English

团学活动
百年风华,青春澎湃|人文学院党史知识竞赛顺利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21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落实,人文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了系列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5月16日上午9时许,由学院党委主办,本科生党支部和学生会承办的“历百年风华 传红色基因”主题党史知识竞赛,在端升楼304如期举办。本次活动一经推出,便得到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大家精心准备,踊跃报名,最终共有7支队伍参加比赛。

会议伊始,主持人介绍了到场嘉宾以及比赛流程。随后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张宇飞跟同学们沟通了竞赛举办的初衷,本次党史知识竞赛不仅仅是对同学党史学习成果的一次全面检验,更希望以赛促学,使大家加深对党史知识的理解和感悟,并从中学习革命前辈坚韧不拔、永不言弃的精神。

随后,比赛正式开始。首先是必答题环节,各代表队按顺序依次作答。选手们冷静思考、沉着应对、稳扎稳打、对答如流,展现了对党史基础知识的牢固掌握。两轮题目作答完毕后,比分呈现势均力敌的态势。

接着,进入抢答题环节,选手上台抽签,赛场氛围由此被推向高潮。各参赛队伍密切配合,你追我赶,互不示弱,抢答器声音此起彼伏,热烈的掌声经久不断,比赛节奏紧凑、悬念迭起,比分在激烈角逐中交错上升。

最激动人心的莫过于最后的风险题环节,本环节是对选手们文化素养、知识储备、时政关注程度的综合考量,各小组选手深思熟虑、密谋对策,努力做到答题要点全面化、答题内容准确化。

经过三轮比试,中文1901班代表队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哲学1801班代表队和党支部代表队紧随其后,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

在本次比赛中,各代表队均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知识积累,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党史知识大比拼。现场氛围时而轻松活跃,时而紧张激烈,观众们也深受感染,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本次活动集理论性、知识性于一体,为党史教育搭建平台,营造了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伴随着每道题目的作答,大家重温了百年峥嵘党史,全面认识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脉络,深刻理解了中国制度的特色,加深了对党、对祖国的历史和政治认同。

百年党史熠熠生辉,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党支部利用红色资源,紧扣实际,以党史知识竞赛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深入人心,使得全体党员群众在红色精神学习中立心铸魂,在鉴往知来中砥砺前行,把握航向;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提升了党性修养,坚定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和奋斗书写美好未来的决心;广大同学亦在党史知识学习中受到熏陶,加深了对党的红色传统、红色基因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千帆竞秀,百舸争流。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当积极地将自己的梦想融入新征程的潮流,让青春脚步紧随家国脉动,实现个人与时代的同频共振。就让我们一同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投身到日常学习生活中,唱响时代主旋律,向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献礼。

文/安艺;图/杨雯


上一条:鸿鹄高飞,四海横绝——记人文学院...     下一条:细雨舞如烟,铃声漫风间——记第四...

分享到:

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 © 版权所有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 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 10224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