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团学活动
人文学院2021级汉语言文学专业本科师生见面会成功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07  浏览次数:

9月2日下午,我校2021级本科中文专业师生见面会于逸夫楼1028室举行。人文学院副院长罗世琴、中文教研室教师团体出席会议。2021级中文系本科新生到场参与。会议由班主任谢丹凌主持。

见面会伊始,中文教研室主任崔玉珍就中文系教师团体成员组成、中文系基本情况、师资力量、活动与交流等四方面,向与会新生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对新生提出了胸怀要大度,视野有宽度,读书有厚度,思想有高度,言行要适度的五“度”勉励。

副院长罗世琴向同学们表示,在阅读交流和学术探讨的过程中,要开放包容地给予不同思考方式以发展的空间,同时也要放低心态,提升眼界。并鼓励同学们要敢犯错,更要勇于面对错误。

随后,中文系各位骨干教师也分别向与会新生寄语。

赵文彤老师以切身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通过阅读与健身提高素养,涵养底蕴的人生经验,并祝福同学们能在文学学习与思考的过程中,实现对人生幸福的追求。

崔蕴华老师号召同学们既要能伏案苦读,也要学会仰望星空,充分利用好课余时间,拓宽视野。并热情地鼓励学生多与老师进行学术交流、思想碰撞。

宋庆宝老师希望同学们能“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在取乐于学的同时能强身健体。

董燕老师则引用《阿甘正传》中的名言,祝愿同学们能珍惜青春年华,拥抱大学生活,找到属于自己的人生。

张彦老师对刚刚结束紧张辛苦的高三生活,开启美好人生新篇章的新生们表示祝贺,并热烈欢迎大家加入小而美的法大人文大家庭,也祝愿同学们能无怨无悔地度过四年大学生活。

负责教授新生大一专业课金莉莉老师,不仅表达了对新一批法大中文人的热烈欢迎,也表明自己将引领大家实现由学习语文向研习中文的转变。

张文老师勉励大家尽快转变心态,投入到学习状态中,明确好人生目标,让四年的大学生活过的充实愉快。

杨凤仙老师教导新生利用好资源共享的便捷条件,开拓视野,宽阔心境,还要有“不能做你所热爱的,就热爱你所做的”的心态,珍惜大好时光。

此外,中文系几位青年才俊教师也向与会新生寄语。

刘洋老师以“敬业乐群、勤奋谦虚”8个字赠与同学,希望大家能在大有可为的年纪大有作为。魏玮老师祝愿大家在“兴之所及,力之所能”的汉语言专业天地施展才能,不负韶华。

张彦老师则建议大家广泛涉猎,自我挖掘所爱所长。

孙竞老师鼓励大家找到自己学习研究的兴趣,和未来职业生涯的抓手

熊忭老师希望大家学会面对并消化“迷茫”的情绪,敢于拥抱新事物

韩达老师则以楚辞中一句“风雨如晦,鸡鸣不已。既见君子,云胡不喜?”诗意地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欢迎。

见面会尾声,班主任谢丹凌从自身在中文系学习、生活的经历出发,希望新生通过在中文系的学习,能够心怀热爱、笃定前行,为未来人生打好坚实基础、绘就靓丽底色。

群英荟萃,滋兰树蕙,本次见面会,不仅向新生展现了法大中文系雄厚的师资力量,也增进了师生之间的了解,更让同学们对中文专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由此投身于丰富充实的大学生活中。法大中文人,未来尚可期。

文:汪胤含


上一条:佳期难觅,惜此生少年游——中国政...     下一条:人文学院2021级哲学专业本科师生见...

分享到:

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 © 版权所有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 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 10224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