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团学活动
拨开晓雾,拔节生长,撷光而行—— “揽星·与梦同行”迎新晚会成功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22  浏览次数:

“独立寒秋,湘江北去,橘子洲头。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漫江碧透,百舸争流。”

深秋时节,天高云淡,露冷风清,凫雁高去,桂蕊飘香。浓重的凉意抵挡不住同学们的似火热情。由法学院、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和人文学院共同举办的“揽星·与梦同行”迎新晚会于2021年10月16日在礼堂成功举办。法学院2020级辅导员孟祥斌、2021级辅导员樊昌茂、2101班班主任李富鹏,光明新闻传播学院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张晶晶,人文学院2021级辅导员吴紫夷、哲学2101班班主任宋博作为嘉宾出席。

幽默诙谐又颇具教育意义的《新生教育》拉开了本次晚会的帷幕。莽原话剧团的同学们以精彩的演绎为刚入大学的小萌新们上了一课,无论从前取得过怎样的成绩,都不是我们在大学不思进取只躺在功劳簿上睡大觉的理由。法大,是新的开始,我们当以梦为马,追梦逐梦,成为更好的自己。

在主持人陈曦、王凯茵、王子墨、李子禾、吕璐瑶、马海洋简洁优雅的开场白结束后,迎新晚会正式开始。

晓雾·彳亍摸索

初入法大,薄雾氤氲,迷茫与踟蹰总是与我们不期而遇。但在迷雾中穿行的法大人总以其坚韧与勇敢,破晓雾而行,与光明相约,共赴美好未来。

晓雾篇以一段采访视频开篇,初入校园的小萌新们讲述自己心路历程。接下来,天空印象舞蹈社为同学们带来一段精彩绝伦的舞蹈《Mafia In The Morning》,她们的帅气英姿炸裂全场,以自信驱散晨雾,展现出法大学子积极向上、拼搏进取的良好风貌。在其之后,由CUPL被告人带来的表演《深夜救赎谱曲·牢》再一次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周喆雨、张芷晴同学以一段力量爵士舞蹈《Telephone》点燃在场少年的炽热内心,愿每个少年都能勇敢前行!晓雾篇最终以人文学院的同学带来的方言朗诵表演为结,一首《再别康桥》承载着我们对于往昔的眷恋与怀念,《相信未来》则寄托着我们对于未来的向往与期待,而方言不仅以乡音展现出我们对于家乡的思念,更淋漓尽致地为我们描绘出了中华民族灿烂绚丽的文化花园。

少年如诗,流霞倾纸,风华正茂,当心中有梦,眼里有光,愿法大学子满怀热爱,不负韶华!

破竹·拔节生长

在紧张刺激的抽奖环节结束后,晚会进入第二篇章——破竹。董必武有诗云:“竹叶青青不肯黄,枝条楚楚耐严霜。昭苏万物春风里,更有笋尖出土忙。”初入大学的小萌新们在法大这片沃土上拔节生长,展现出青年人积极进取的千万种模样。

由人文学院负责剪辑制作的破竹篇采访视频感动了许多在场观众,为破竹篇的表演营造了良好氛围。法学院舞蹈队以舞蹈《Puzzle》展现出女孩们的多重魅力,她们以舞蹈为媒,以汗水浇灌,用热爱的利釜凿开心中的冰海,直面挑战,突破自我,收获成长!春来桃李齐开放,冬至腊梅落雪霜,奏一曲高山流水琴音亮。一首《赤伶》,怀念大义凛然的志士,一首《赤伶》,使法学院与新闻学院的同学相遇。表演的高难度挑战与相遇的喜悦同时到来,她们克服困难,将近乎完美的表演带给同学们,李雪、齐文、周喆雨三位同学歌尽桃花扇底风,也唱尽“位卑未敢忘忧国”的家国情怀,展现出法大学子的爱国担当。人文学院的潘翔振与王佺祎两位同学,以充满活力与希望的舞蹈《咆哮》表达着法大小萌新们内心的热情,雾开现龙吟,龙吟自咆哮,这一声咆哮让多姿的军都山之秋越发充满活力!在破竹篇的结尾,法学院的吴若巍和郭骊宸同学以小提琴与钢琴演奏《红莲华》将现场气氛再次推向高潮,琴音悦动,荡起心中回响;红莲绽放,激起满腔雄壮。小提琴与钢琴的嘹亮之音,沸腾起每个人心中的热血与信念,愿法大学子势如破竹,终得红莲绽放。

撷光·勇往直前

拨开晓雾,成长势如破竹,我们终将撷光而行。在第二轮抽奖结束后,晚会的最后一个篇章——撷光篇正式拉开帷幕。

在采访视频中,小萌新们讲述自己对于未来的期许,愿一切梦想最终都能得偿所愿。绿光拉拉队以一段激情洋溢的舞蹈《Alcohol—Free》开启了撷光篇的表演,如夏日般充满热情的女孩们带我们回到梦想飞扬的盛夏,将温暖与希望的种子播撒在每个小萌新的心中。张鑫元、史向前两位同学以一段诙谐幽默的相声《律政先锋》使现场气氛更加浓烈,也使大家在欢乐过后深思我们该去追寻怎样的未来。法学院2104班的同学们“把酒祝东风,且共从容”,用一支古风舞蹈《倾杯》敬青春、敬梦想,敬不渝初心,敬在此相遇的你我,敬我们不断奔赴的远方!最后进行表演的是由三院同学共同合作完成的歌曲串烧《光》,《光》的追寻与期待,《可卜勒》的坚持与守护,《水星记》的温柔与浪漫,构成夜幕中一颗耀眼的星,成为迷雾中那道指引的光,用温柔裹挟陌生环境中孤独的我们,也用坚定回应面临未知而迷茫的我们。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粪土当年万户侯。曾记否,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经过最后一轮抽奖,迎新晚会进入尾声。

一曲《平凡之路》由法学院2101班同学携所有参与演出的同学共同演唱,展现出小萌新们对于未来的畅想,愿大家都能在歌声中找到属于自己的信仰之光。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晚会在简单却激情昂扬的结束语中圆满成功。

“幸赴军都秋一场,今夕共此灯烛光。乘梦扬帆撷光去,共揽星月情思长。”人文学院21级汉语言文学班于惠旖同学欣然赋诗如此。晚会结束,但来日方长。此间少年,在青春岁月尽力、尽情、尽心,在法大遇见更好的自己!

文:丁塬

图:陈新、黄晶晶、张籽言


上一条:公考上岸必备指南讲座顺利举办     下一条:中国政法大学首届“逻辑推理故事”大赛

分享到:

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 © 版权所有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 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 10224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