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团学活动
人文学院分党校2021年下半年教育培训班顺利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01  浏览次数:

为严格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在发展党员工作中进一步加强教育培训的意见》要求,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人文学院分党校2021年11月21日举办了面向学院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的线上培训活动。本期教育培训班共两场专题学习,分别邀请了华北电力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蔡洁老师、北京电影学院王跖教授作为主讲人进行讲授。本次活动由学院党务秘书王文霞主持。

11月21日上午,蔡洁老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键词“解读”》为主题,通过两个主线、六个关键问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全面而细致的阐释。蔡洁老师通过生动的事例与翔实的数据,从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精准扶贫、中华文化传播等方面展开,让同学们对新时代的国内与国际双重形势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第一场专题培训之后,学院党务秘书王文霞主持了预备党员线上宣誓仪式,共计8名预备党员在领誓人王晓晴同学的带领下进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

11月21日下午,王跖教授以《新时代主旋律影视作品与党史再现》为主题,从新时代主旋律影视作品与党史相结合的角度给大家带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专题党课,通过对多部优秀主旋律影视作品片段的解读,带领大家回顾特定的历史时期、事件和人物故事,同时表达了新时代影视工作者宣传党史的责任和担当。

两位老师深入浅出的精彩讲授在同学们由衷的感谢声中结束。通过本次专题培训,师生不仅对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清晰、深刻的认识,还从新时代主旋律影视作品的视角回顾和学习了党史,广大师生深受感染,表示要在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继续深入学习,丰富理论知识储备,坚定理想信念,更好地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将小我融于大我,用自己的青春和智慧奉献社会,实现自我人身价值。

结合学院学科专业特色,开展特色党课是学院创新党建工作模式的有效尝试,学院党委将在以后的工作中继续开拓创新,以党建促进中心工作开展,推动学院各项事业的全面发展。

人文学院党委供稿


上一条:“法大史学”研究生学术沙龙第一期...     下一条:活动回顾——“职路”简历工作坊第二期

分享到:

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 © 版权所有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 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 10224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