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活动
2014级中文、哲学团支部分别开展班级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人文学院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11-24  浏览次数:

11月15号上午8点30分,2014级中文班的同学在班长和团支书的带领下,来到了朝凤社区爱地老人颐养中心参加班级志愿活动。本次志愿活动参加人数共34人,主要任务是为敬老院中的园地除草和松土。在敬老院负责人的指导下,同学们各自拿着工具,认真地干起活来。早晨天气气温较低,空气质量较差,同学们依然热情不减,认真用心地做好手里的工作,在休息期间谈笑风生,乐在其中。早上10点,同学们齐心协力完成了负责人分配的工作,返程回校。活动过程进展十分顺利,同学们都准时集合,并高效地完成志愿任务,安全返校。本次志愿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还促进了同学之间的沟通交流,增强了班级凝聚力。

11月21日,人文学院2014级哲学班的同学们组织了一次班级活动,参加了昌平图书馆举办的昌平读书汇的活动,主要内容是作为大学生志愿者参加读书汇,协助活动的顺利举办。除了有一些同学因事情无法出席十分遗憾,但是参加人数占大多数。这次活动进行的十分顺利。

11月21日星期六,天气寒冷,飘着小雪。在中午12:30时同学们都在南门准时集合完毕,并一同步行出发,前往昌平图书馆。在步行过去的途中,大家三五成群开心交流着,寒冷的天气也不能阻挡同学们的热情和积极性。在下午13:00的时候大家准时到达了昌平图书馆。首先大家井然有序的排队签到之后,有工作人员前来为我们介绍和安排各项工作的具体流程事务,同学们在了解了志愿工作的内容之后,有序的分配了工作并各自开展。具体的工作有,部分同学在入口处负责参与读书汇的人员的到场签到工作,让其签到和填写抽奖信息等;部分同学在场地内作为引导人员负责嘉宾、领导及观众的入座引导,安排座位。部分同学作为秩序员协助维护现场的秩序,保持安静有序,同时发放了活动的相关材料。还有部分同学作为礼仪人员负责读书汇活动的互动话筒传递,礼品递送。整场活动井然有序,同学们工作认真详细,配合工作人员开展活动,十分高效,产生了很好的效果,完美的完成了此次志愿活动。

这次参与昌平图书馆读书汇的志愿活动圆满完成,靠的是同学们勤奋的工作和认真的态度。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为同学们增加了志愿时间,还为大家的志愿活动积累了经验。同时通过活动中同学们的相互配合紧密合作,大大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班级得到了很好的团结。活动圆满结束,收获颇多。(记者:张曼纯)


上一条:“国色天香寻味中华”——中华文明...     下一条:“挥洒汗水,张扬青春”——记人文...

分享到:

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 © 版权所有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 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 10224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