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活动
人文心声之考试交流会圆满举行
作者:人文学院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12-18  浏览次数:

12月16日18时30分许,人文学院人文心声系列活动之考试交流会,在端升楼207举行。会议由人文学院辅导员张宇飞老师主持,参会者为2015级同学和四位成绩优异的2014级同学。

交流会伊始,张宇飞老师带领15级同学学习学校有关考试纪律的规则和条例,宣读了中国政法大学考试违纪处分办法。张老师逐条解读学校关于考试违纪的处理规定,并以此提醒同学考试应注意的细节,在诚信考试的同时,也避免一些误会的发生。

接着,14级成绩优秀同学进行了学习与备考的经验分享。王德尚同学谈了关于中文学习的经验:备战考试做到战线长,效率高,心要静。复习时一定要思考,把握老师上课的框架,理清思路,同时要对自己发问,不要放过拓展的知识。二要背书,不可盲目和机械。他建议“说书”及学会合上书冥想。三要做题,以此作为检测自己的方法。钱怡倩同学则从细处入手,讲述了具体课程的复习方法,例如中国文学现代史要先梳理,再结合笔记和课件,最后要自我总结,论述要有自己的见解;又如学术英语课程需抓牢课本,注重课后习题等。

在专业学习经验的交流后,是选课注意事项的讲解,由14级哲学班曹汶强同学负责主讲。他指出选课总的来说要注意三点,手快,网好,胆子大。选课分预选和正选,正选要抢,且选一门保存一门。另外,选课要参考培养方案,最好在大三年级时修完重要的课程。他还为哲学班的同学们推荐了《你的第一本哲学书》,并强调读书要做笔记,会思考,多听公开课。之后,施来舒同学针对选课注意事项进行了补充:通识主干课的8学分要尽早修完,通识选修课可凭兴趣选择。在选课时,可进行志愿排序,有关专业的课可向后排名。哲学专业选修课都比较有趣又有用,且因结课较早,不要担心课程冲突。有关复习,施来舒建议哲导要用专业术语答题。她友情提醒,因为绩点会影响辅修,双学位选择,奖学金看必修课成绩,所以考前复习很重要。

最后,14级同学预祝新生期末取得优异成绩。张宇飞老师总结并寄语新生:希望大家从严要求自己,诚信考试。

记者/施语 摄影/周佳昕


上一条:又是一年春光好,植树益行正当时—...     下一条:2013级中文、哲学团支部分别开展班...

分享到:

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 © 版权所有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 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 10224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