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活动
又是一年春光好,植树益行正当时——记2016年“人文益行”系列活动之植树活动
作者:人文学院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4-06  浏览次数:

2016年4月4日,由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研究生会主办的“人文益行”系列活动有了新的动向,这次是植树活动。本次活动伴随着春暖花开的时节,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很多同学参与报名,同学们的热情为本次活动添加了暖暖的春意。

4月4日早晨6时30分,同学们在预定的地点——新一号楼大厅集结完毕。随后大家按照组织人员预定的安排,有序乘坐交通工具,经过几次换乘,上午9时,终于到达目的地——石景山区福寿岭。起伏绵延的山头出现在大家的视野中,粗壮斑驳的垂柳参差不齐的排开在山脚下,脚下的黄土地让大家感受到了乡土的气息,很多同学四下打量着周围的环境,跟伙伴们交流着自己的感受。随后,大家跟随组织人员穿过充满自然美感的小路到达植树地点。穿着红黑相间制服的工作人员欢迎大家的到来,并给大家说明了任务的分配和详细流程。大家组成了固定人数的小组,每个组由两个男生两个女生组成,每人一个铁锹,每组一个镐;每个树坑都由白色的圆环分外醒目地标注了大小,工作人员嘱托大家树坑深度至少需要50公分。大家清楚了任务之后,就开始奋力挖坑,有的土坑深度甚至超过了预期的标记范围。之后,每组领取自己的树苗,把树根放入坑中,女生扶着树干,男生开始奋力将土填回坑中。埋好了树苗,大家又给树苗浇了水。看着团队合作的成果,大家都露出了开心的笑容,纷纷跟自己种的树苗合影留念。 本次植树活动体现了人与自然的和谐理念,同学们再次以实践证明了保护环境的决心、团队合作的意识和脚踏实地的精神。

图/孟凯越

文/王跃明


上一条:人文学院学生党支部参观人大家书博...     下一条:人文心声之考试交流会圆满举行

分享到:

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 © 版权所有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 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 10224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