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活动
人文学院学生党支部参观人大家书博物馆活动圆满完成
作者:人文学院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4-14  浏览次数:

2016年3月24日,人文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研究生各党支部,联合组织在校党员和积极分子,对中国人民大学家书博物馆进行了参观。此次活动由人文学院分党委组织,是学院分党校教育培训活动的一部分。活动的主要目的是通过对馆藏家书的参观阅览,让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切身感受“家风”文化的厚重传承,从家书的字里行间寻找家风家教所体现礼法章程,进一步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日常生活中地践行。

人文学院学生党支部参观人大家书博物馆活动圆满完成

“尺翰之美——中国传统家书展”荟萃上千封历代家书,展览开始以照片形式介绍中国最早的家书形式,发展过程,一直延伸到近现代,勾勒出家书文化的演变历史。家书的实物展品按家书写作年代为序,以通信人为展览单元,分为古代家书文化纵览、明清家书、民国家书等九个单元。其中最早的书信写于明末,最晚写于2013年,四五百年的时光变迁都融在了这一封封手写的家书中。不同成书背景,不同语言风格,不同写作形式,不同内容表达的数百封家书,最有力地讲述着“家风”传承的教育意义。李同学表示最令他印象深刻的是一封父亲用竖体小楷写给儿子的亲笔长信,“读来能感受到一位老父亲对儿子细碎却真挚的感情。”参观过程井然有序,展示着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学生党支部的优良精神风貌。

人文学院学生党支部参观人大家书博物馆活动圆满完成

在参观的过程中,同学们不约而同地拿出手机对精美的展品进行拍照。在讨论过程中大家均表示受益颇多。一方面感受到了亲情之细腻与温暖,从古至今融会贯通。另一方面,家书中长辈对晚辈所提出的,无论是诚意正心修身的谆谆教导,还是齐家治国平天下的殷切希望,都激励着年轻的学子锐意进取,真正承担起时代所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

人文学院分党委


上一条:人文心声之考研经验交流会成功举行     下一条:又是一年春光好,植树益行正当时—...

分享到:

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 © 版权所有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 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 10224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