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活动
人文心声之考研经验交流会成功举行
作者:人文学院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4-25  浏览次数:

4月21日,人文学院2013级哲学与中文两班共同举行了新一期人文心声经验交流会。本期交流会聚焦于司考与考研经验,获得了同学们热情支持与踊跃参与。交流会由13级哲学班班长张远哲主持,受邀的12级姚恒超,张闽,胡晓宇与高一览详尽透彻地为13级的同学分享了他们备考时的诸多经验与心得,从多个角度为同学们提供了复习建议。

姚恒超师姐与胡晓宇师姐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司考经验。姚恒超师姐从备考时间与备考环境讲起,从讲师、选用教材与教材搭配等角度为大家介绍复习准备的过程,并专门建议大家为更好备考,需特别注意保持相应的体育锻炼,并保持好的心态。胡晓宇师姐以自身备考的三轮过程为基础详尽分享了备考经验,并给大家提供了重要贴士:做好复习计划与复习间疑难问题的记录,把握自身复习节奏。同样,亦建议大家注意体育锻炼与心态调节,保证足够的学习时间。

考研经验介绍方面,张闽师姐与高一览师兄进行了风格各异的讲解。考取人大法硕的张闽师姐首先建议大家对自身需要和目标做好正确定位,随后即是了解相关资讯和分科进行准备,处理好相应的学习策略和学习时间安排问题。张闽师姐还讲解了学习备考本身可以成为一个值得享受的过程,意志上的坚定与坚持亦是不可缺少的要素。高一览师兄的经验介绍也从心态定位开始,定位问题明确以后,就应努力而投入地复习。师兄结合自身复习中的教训给大家在选用教辅等各个方面提出了建议,对于考研与司考各自的实质特点亦进行了评价。

师姐师兄的经验介绍结束后,又在提问环节为大家解答了若干问题。综合他们的讲解,同学们对两大考试对心态与体力的要求,对备考时间与策略的安排要求有了初步但较为生动的理解,为大家的备考提供了诸多有益的启示。此次人文心声交流会,对参与聆听并志于准备新一年的考研与司考的同学而言,可谓颇为受益。


上一条:赛场妙戏斗程材,人文健儿一笑开     下一条:人文学院学生党支部参观人大家书博...

分享到:

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 © 版权所有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 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 10224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