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活动
“绿色环保,公益人文” ——记我院研究生“人文益行”系列活动之元大都遗址公益活动
作者:人文学院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5-23  浏览次数:

为了净化身边环境,凝聚志愿力量。2016年5月20日,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研究生会组织的人文益行系列活动来到了元大都遗址公园,本次活动组织同学们在公园内义务捡垃圾,保持元大都遗址和小月河周边的环境卫生,增强自觉维护公共卫生的意识。尽管盛夏来临,气温走高,本次活动依然收到了很多同学积极的报名信息,同学们的志愿热情已经盖过了夏日的高温。

5月20日下午五点二十分,尽管已近傍晚,太阳余温不散,志愿者们在新一楼前集合后,穿过学校东门的桥洞,穿过小月河上的小桥,5点30分准时到达了桥头的地点。院研会组织者们开始分发每人一个垃圾袋,由于元大都遗址公园面积较大,为了能够全范围覆盖捡垃圾,大家决定兵分多路,两人一组,并最终在出发地点集合。最终结果是,男生们率先向南出发的情况下,所有的女生都不约而同的向北方走了,俨然是井水不犯河水。在留意到大路上的垃圾已经被环卫工人们清扫过后,小组成员们开始深入遗址残墙的角落,到树林里,到草坪上,到花丛中清理被丢弃的垃圾。一些同学不顾污秽,直接下手抓垃圾,往袋子里放,十分用心;也有一些同学比较机智,用树上掉落的两根树枝做成筷子,往袋子里夹垃圾,非常有效。每一个小组都选择了自己的专属小路沿途清理垃圾,并且往复两次,到了最后,大家的垃圾袋已经有了很多斩获。小组成员们集中把捡的垃圾投到环卫工人的清洁车中。六点十分,活动结束时不少人脸上流下了汗水。最后,大家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使大家体会到清洁工作的不易,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热爱自然、保护环境的意识和热情。

图/许文静

文/王跃明


上一条:“美丽校园,绿色人文”——记研究...     下一条:“爱与爱相映,心与心相连”——记2...

分享到:

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 © 版权所有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 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 10224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