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活动
“美丽校园,绿色人文”——记研究生“人文益行”系列活动之美丽校园公益活动
作者:人文学院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5-30  浏览次数:

人文益行系列活动举办以来,得到了同学们热情的支持和广泛的认可。为了进一步落实对周围生活学习环境的维护,弘扬志愿精神,凝聚公益力量。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研究生会于2016年5月25日举行美丽校园义务擦橱窗公益活动。旨在发动同学们从身边小事做起,从生活的点滴做起,自觉自愿地维护学校的环境卫生,保持校园的美丽大方,共同营造整洁有序的生活学习环境。由于活动在校园内进行,跟大家的学习生活密切相关,本次活动反响热烈,报名参与者众多。

5月25日中午12点20分,所有的参加者都聚集在了新一号楼门口,大家自带了抹布、水盆。院研会组织者说明了具体的活动内容,对学校的数个宣传栏橱窗进行清洁,让外观干净整洁大方,同时方便师生看清玻璃后面的内容。鉴于人数比较多,最终决定分成两批人分开行动,并最终在科研楼下的宣传栏前会师。宣传栏的侧边和玻璃上已经因为一些乱贴的传单和干燥的空气而布满了污垢和灰尘,大家像擦黑板一样在玻璃和不锈钢侧边上来回的擦拭,有些擦不掉的污垢,有同学就用指甲去刮,还有的同学非常专注的清理宣传栏柱子上的泥垢,像一个士兵在擦拭自己的钢枪。一些同学雪白的毛巾不一会就染成了黑色,而一些黄色和蓝色的抹布则变成了棕色,水盆里的水在不断浸水的毛巾下变得越来越混浊。大家热情高涨,几个人一组直接承包一个宣传栏,专门的后勤小组不断地更换水盆里的水,让擦拭出来的橱窗清晰明亮。擦橱窗的活动还引起了很多路人的驻足和称赞。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更加深刻的理解了维护公共生活环境的意义。在火辣的阳光下,在焕然一新的宣传栏前,在人文学院的旗帜周围,留下了所有活动参与者的笑脸。至此,本次美丽校园公益活动圆满结束。

图/孟凯越

文/王跃明


上一条:2013级哲学班团支部、2014级汉语言...     下一条:“绿色环保,公益人文” ——记我院...

分享到:

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 © 版权所有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 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 10224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