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活动
2013级哲学班团支部、2014级汉语言文学班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成功举行
作者:人文学院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6-12  浏览次数:

5月下旬,人文学院2013级哲学班团支部与2014汉语言文学班团支部,积极响应校团委的号召,组织开展主题团日活动。两个团支部以不同的形式和内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充分发挥团支部的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功能,加强大学生自身的思想政治教育与理想信念教育,加强班级凝聚力建设和班风建设。

2013级哲学班团支部

2016年5月21日19时,2013级哲学班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于端升楼409教室正式开始。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坚定理想信念,立志成才报国”,参加活动的20名同学一同观看了影片《邓稼先》,并就影片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邓稼先,一个大家耳熟能详的人物,我们的两弹之父!他除了在科技方面对我国有着巨大贡献,他深深的爱国情怀更是让中国人民感动。邓稼先有着一张朴实的脸上,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有着对事业的渴求和真诚,有着对自己岗位的热爱和勤劳。这部影片展示了邓稼先坚毅执着的信念,为了实现自己的目标,为了心中的那份理想,锲而不舍、孜孜不倦地为之奋斗,不求回报。影片让我们看到了以邓稼先为代表的科学家们的亲情、爱情、友情、爱国情,还让我们体会到一个科学家对待科学的信心和决心。他们敢于向科学挑战,敢于向世界挑战不畏惧艰苦环境,不畏惧隐姓埋名的爱国赤子情怀。

邓稼先的种种精神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对于一个大学生而言,刻苦钻研、献身研究,有一颗执着而赤诚的心十分重要,希望我们都能像邓稼先那样,有坚定的目标,并且能为之付出实际行动,努力!

2014级汉语言文学班团支部

2016年5月23日下午4点,在2014级中文班团委的组织下,2014级中文班开展了一次英模事迹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七个宿舍分别对建党初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社会主义三大改造时期,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时期和文革时期,改革开放以来六个时期进行英模事迹展示。首先是梅3123选派2位代表展示建党初期的英模事迹,接下来梅3120,梅3118,梅3122,梅3121,梅3119和兰1104依次对上述时期进行英模事迹报告。

七个宿舍展示完毕后,报告会随即进入第二个环节,由团支书组织同学们对英模事迹报告会进行讨论,讨论过程中同学们踊跃发言,气氛较为活跃。本次报告会增加同学们对季羡平,袁隆平等英模的了解,其伟大事迹使同学们深受感染,思想上受到较大洗礼,受益匪浅。此次英模事迹报告会中,同学们的展示十分精彩,讨论环节活跃,同学们共同度过了充实的2小时,报告会开展十分顺利,活动获得圆满成功。


上一条:人文学院各班级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美丽校园,绿色人文”——记研究...

分享到:

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 © 版权所有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 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 10224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