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活动
人文学院各班级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人文学院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6-12  浏览次数:

2015级汉语言文学班

为了丰富大学班级生活,也为了能够让班级同学更好地走进社会,体验志愿的奉献与快乐。5月28日,人文学院2015级汉语言文学班前往北京顺义区的太阳村进行了一次班级志愿活动。

全班同学到达指定地点后,由葡萄园大爷分发锄头农具,在大爷的精心讲解后全班同学平均的分散在田间地头,挥舞锄头进行除草活动。在此活动中全班同学充满热情,没做过农活的同学更是积极向有经验的同学学习使用农具的小技巧,不断和葡萄园大爷交流沟通掌握更加丰富而充实的经验。杂草丛生,中文班的同学们顶着烈日不惧辛劳,男生负责表面上杂草的清除,女生则对果树边的枝桠进行细致的扫除,配合紧密,效率自然也不断上升。

志愿活动的时间正是上午9:00-11:00最热的时段,阳光毒烈,却没有一个人偷懒,杂草众多,即使挥汗如雨也不曾听到一个人有一丝怨言。田间地头处处回响着锄头与地面碰撞的铿锵声。在与太阳村葡萄园大爷的交谈中我感受到了大爷对我们工作的满意,平整了许多的土地,与清洁的地表,无不展现着中文班每一个人的认真与负责,杂草连根拔起,却不是弃之不顾而是将其细致的堆好以便大爷日后的集中回收。锄头回收时的轻拿轻放,没有发出巨大的噪音也让人感受到了中文班每个人内心的细腻与人文关怀。

回校的路上,大家都沉沉地睡着,上午的劳动对于许多对于农活并不熟悉的同学来说无疑是辛苦的,但没有人喊苦叫累,也没有人忙里偷闲。本次班级志愿活动圆满结束,也增强了中文班的凝聚力,中文班的小伙伴们都是最棒的!

2015级哲学班

2016年5月21日上午中国政法大学哲学1501班的23名同学参与了北京市昌平图书馆举办的文物保护志愿者培训活动。

此活动于上午9点30分正式开始。在简要介绍与会人员后,昌平图书馆的邢军老师为大家开展了一场关于文物知识的讲座。同学们聚精会神地聆听了讲座并进行了学习记录,从中不仅了解到国家对于文物的法律定义和分级管理机制,更对学校所在地——昌平区的文物有了更深的了解。昌平的国家级文物有明十三陵、居庸关云台、云山塔林、明长城、大运河及京张铁路南口至八达岭段段,其他等级文物不胜枚举。我们对于这些及其他文物要坚持"抢救第一、保护为主、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原则,将对其的保护持续开展下去。最后,昌平文物局的李主任嘱咐志愿者们:在志愿活动中务必注意安全与纪律问题,希望和志愿者们共同保护昌平的文化环境。

最终同学们和活动协办方乐途公益负责人一起进行了合影留念,活动到此圆满结束。在完善知识的基础上,希望大家能够将文物保护的事业坚持开展下去。

2014级汉语言文学班

4月10号上午8点30分,2014级中文班的同学在班长和团支书的带领下,来到了昌平区莽山森林公园参加班级志愿活动。本次志愿活动参加人数共25人,主要任务是为拾捡公园垃圾,清理公园环境。在负责人的指导下,同学们各自拿着工具,认真地干起活来。早晨天气气温较低,空气质量较差,同学们依然热情不减,认真用心地做好手里的工作,在休息期间谈笑风生,乐在其中。早上10点,同学们齐心协力完成了负责人分配的工作,返程回校。活动过程进展十分顺利,同学们都准时集合,并高效地完成志愿任务,安全返校。本次志愿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还促进了同学之间的沟通交流,增强了班级凝聚力。

2014级哲学班

2016年5月21日,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2014级哲学班参加了一次在昌平图书馆举行的文物保护志愿活动,活动进行的非常顺利,大家都收获颇丰。

在正式参加这项活动之前,班委们联系了有关方面负责人,制定了计划,将组织活动准备的很好。在5月21日的上午9点,同学们准时集合,步行向离学校不远的昌平图书馆进发。这次的志愿活动主要内容是文物保护志愿者培训,以座谈会的形式进行。到达昌平图书馆后,有接待人员将我们引入会议室,有文物保护工作的相关学者为我们举行会议。在会议上进行了有关昌平区历史文物的介绍,以及对于历史文物的保护的相关培训。本次会议还有昌平区相关的政府工作人员参与。在座谈会上同学们通过认真聆听专家学者的发言,了解到很多与文物工作以及文物保护相关的内容知识,填补了知识的空白,拓展了课外的视野,认识到文物保护的重要性,明确作为学生的自己要自觉担负起保护文物和宣传普及的义务责任,更好的为社会做出贡献。

这次班级志愿活动进行的十分圆满顺利,同学们也从中学习到了很多,进一步增强班级凝聚力的同时也收获了很多知识

2013级哲学班

5月21日下午,2013级哲学班共20人参与了此次意义重大的志愿服务活动。我们于13:00在南门集合,大约13:10分出发,13:30到达目的地——昌平图书馆,在图书馆管理员的带领下,我们来到八楼活动室,大家就位以后,活动于14:30正式开始,16:30结束。此次活动的口号是:“阅读好书,滋养心灵,品味人生”,此次活动嘉宾是文玩大家于鸿雁,习立娜担任此次活动主持人。

活动内容主要是邀请的嘉宾介绍其著作《串儿经》,为大家传播中国传统文化,通过交流分享,使大家更加了解中国传统手串的精髓。我班20位同学承担了活动现场秩序维持的工作,随后也充当观众参与了这次读书会活动。

在活动尾声,主办方安排了一次现场互动——抽奖环节,我们班两位同学成为幸运儿,获得了于鸿雁老师亲笔签名书《串儿经》一本。


上一条:和谐人际关系 健康大学生活——记...     下一条:2013级哲学班团支部、2014级汉语言...

分享到:

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 © 版权所有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 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 10224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