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活动
人文,我们温暖的家——记我院07迎新情况
作者:人文学院信息员  发布时间:2007-09-19  浏览次数:

9月是新生入学之时,我院又将迎来新的面孔,充满新的活力。今年的迎新工作由我院团总支和学生会联袂完成,两支学生队伍共同展现了我院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据悉,迎新工作早在8月中旬便已启动,学生组织的各名成员提前校,进行熟悉迎新流程以及《新生指南》的采写、编辑工作。

8月31日上午,人文学院的迎新工作便已开始,接待了十几名提前报到的学生。9月1日一大清早,我院迎新工作人员业已就位。每一辆迎新车的到来都会带来不小的“骚动”,同学们都会举着各个专业的牌子,充满热情地询问。一听到人文学院的新生,他们便“前呼后拥”,争抢着地帮助新生完成各项繁琐的报到手续,承接传统,今年我院仍采用一对一的帮助方式,这受到了新生家长们的一致好评。每位新生都能领到我院学生组织准备的小礼物,虽然礼物并不丰厚,但却代表了每位师兄师姐的心意。家长休息站同样是一道温馨的港湾,当新生们跟着师兄师姐去报到时,家长们便坐在休息站里喝水聊天,了解我院的最新情况。家长们告诉学院的辅导员,“有这么一个休息站,真好!”

上午,我校校长徐显明、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马抗美、学生工作处处长李秀云和校团委书记项云也来到了我院的迎新站指导工作。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姚广宜,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杨军向校长介绍了迎新的相关情况,与其它学院不同的是,本院的各专业老师也参与到迎新活动中,他们耐心地解答新生及其家长的困惑,使家长们能更多了解我们学院的基本情况,这得到了家长们的认可,也得到了领导们的一致赞赏。

医疗检疫,户籍迁移,领取军训服装,住宿登记,这些要去完成的手续虽然很多,从另一个角度上说,却更能体现我院的精神,一名家长很激动地告诉告诉记者说,“本来还有点惦念孩子的,但看到有那么多老师和师兄师姐的照顾,我觉得特别放心。”


上一条:殷殷师长情 拳拳学子心——中文系举...     下一条:社科院哲学所为我院哲学系实习生举...

分享到:

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 © 版权所有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 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 10224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