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活动
殷殷师长情 拳拳学子心——中文系举行2007级新生见面会
作者:人文学院信息员  发布时间:2007-09-19  浏览次数:

9月5日中午,人文学院中文系2007级新生与教师的见面会在昌平校区格物楼106教室隆重举行,会议由中文教研室主任陆昕教授主持。副院长兼中文系主任杨阳教授、教研室副主任赵文彤副教授、学科带头人黄震云教授以及中文系其他部分老师出席了见面会。

见面会上,杨阳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政法大学中文专业的历史、现状和未来的发展走向;她结合社会对特定人才的需求、学校办学布局的变更以及学科发展的大趋势,畅谈了政法大学中文专业的办学理念和培养目标;她还介绍了中文系学生在专业学习、课外活动和升学就业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鼓励同学们扬帆远航开始新的人生征程。赵文彤副教授着重从人文精神和终极关怀的角度展示了中文专业的魅力。她号召学生接近大师、阅读经典,鼓励学生在阅读中培养兴趣、陶冶情操、健全人格、丰富情感、砥砺意志、提升气质。黄震云教授对新生的整体水平赞不绝口,并鼓励学生把眼光从过去的辉煌上移开,在一个更广阔的天空中纵横驰骋,谱写新的人生篇章。杨凤仙副教授、盛百卉老师及新生兼职辅导员宋庆宝老师则在具体的生活安排和专业学习方面用自己的切身体会跟同学们交流经验。

整个见面会气氛热烈、掌声不断,教师们精神昂扬、同学们虎虎生气。大家都对共同建设生机勃勃、其乐融融的中文大家庭充满信心。


上一条:我院召开新接收教师见面与培训会     下一条:人文,我们温暖的家——记我院07迎...

分享到:

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 © 版权所有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 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 10224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