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法文化史

董燕

 

 

个人简介

董燕,女,现中国政法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兼任中国法学会法治文化研究会理事。英国伦敦大学亚非学院访问学者。在海内外学术刊物发表论文多篇,多次被《新华文摘》《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全文转载。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各一项。研究领域:法治文化文学与法律。

 

主讲研究生课程

法治文学专题研究、法律与文学经典研读

 

代表性成果

(一)专著

1.《林语堂的人文关怀》,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2012年。

(二)论文

1.《新时期以来中国文学与法学的交叉研究》,《中国社会科学》2015年第8期。

2.《现代性视野下的中国现代知识分子》,《中国政法大学学报》2010年第4期。

3.《从“悖论性结构”到“现代转型”——兼评孔范今的文学史观》,《山东社会科学》2004年第10期。

4.《林语堂的法治思想及其局限性》,《福建论坛·人文社会科学版》2020年第2期。

(三)科研项目

1.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0世纪以来中国文学与法治建构的互动关系研究》。

2.主持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0世纪中国文学中法律叙事的内在矛盾研究》。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