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法文化史

谢丹凌

 

个人简介

谢丹凌,女,北京师范大学文学博士,现为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讲师、硕士生导师。曾于美国哈佛大学、俄克拉荷马大学访学,已出版专著一部,在海内外学术刊物发表论文多篇。研究领域为法治文化、文学与法律、比较文学。

 

主讲研究生课程

法治文化专题研究

 

代表性研究成果

(一) 专著

1.《中国当代文学英译本海外传播评估研究,江西教育出版社2020年。

 

(二) 论文

1. 《回望与重塑——北美华文小说中的女性自我书写》,《中国女性文化》2021年第1期。

2.《传播学视阈里的中国文学海外流通效果研究》,《外国语文》20204期。

3.《中国当代诗歌中的“全球化写作”——诗人多多和严力的海外研究为参照》《山西师大学报》(社会科学版)20192

4.《中国说英译本在外的出版与传播:2015-2017年》《贵州社会科学》201811期。

5.《跨越重洋的凝视——国当代朦胧诗在美国的翻译与研究》《外国文》20174期。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