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要闻
人文学院召开全院教师学习、讨论校《自评报告》会
作者:人文学院信息员  发布时间:2006-05-05  浏览次数:

在院领导班子成员两次集中学习、全院各教师分散学习的基础上,人文学院在8月29日和30日,组织全院教师集中学习、讨论《中国政法大学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自评报告》会议。与会者对校《自评报告》进行了进一步的学习和讨论,并对院《本科教学工作水平报告》进行了深入讨论和研究。校教务处处长李树忠教授出席了会议。常务副院长刘斌教授主持了会议。

副院长杨阳教授首先向大家传达了上一阶段学校召开的有关评估方面的几次会议精神,传达了学校有关评估工作的部署和安排。

李树忠处长对校《自评报告》进行了解读。他在介绍中,对校《自评报告》(定稿)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这是对校多年办学经验进行的系统总结。而我校在推进评估工作中,将重点放在了“以评促建”上,通过近几年的不懈努力,我校更加突出了教学中心地位,教学质量意识也得到了强化,本科教学基本建设的成效也较大。接着,李树忠处长对校《自评报告》中的学校定位、主流观念、特色理念、办学特色等具体内容进行了细致阐述和说明,使与会者对校《自评报告》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更宽的把握。

人文学院院长李德顺教授在会上以PPT展示的方式,重点向各位老师做了题为《法大人文 人文法大——迅速成长中的人文学院》的本科教学工作报告。李德顺教授指出,做好评估工作,我们要深入思考回答“为什么办学”和“能办成什么样的学院”这样两个命题。他接着从学院概况、办学理念与培养目标、师资队伍、专业建设、文化素质教育、收获与成果、努力方向等七个方面介绍了我院本科教学工作水平情况。

在听取了对校《自评报告》解读、对院《报告》介绍后,人文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分为三组分别对这两个报告进行了讨论,并对其中涉及的多方面、多层次问题提出了个人见解和改进建议。

经过两天的学习,与会者普遍认为,通过这次认真地集中学习,大家对评估工作有了更多认识和更深理解,表示将会积极参与到评估工作中,为我校在评估中取得优秀成绩做出努力。


上一条:红色1+1 ——“我也是咱村人”走访...     下一条:我院现场巡查教学工作 新学期第一天...

分享到:

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 © 版权所有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 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 10224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