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动态
人文法大,法大人文——我校参加北京市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再创佳绩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1-28  浏览次数:

2016年11月26日,历时一个月的第八届北京市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终于落下帷幕,我校由人文学院卢燕娟老师和李京泽老师带领的两支参赛队经过多场激烈竞争,最终喜获两个二等奖,这也是我校参加该赛七年来再一次获得的最好成绩。

我校参赛队成员分别为1队:人文学院15级李武豪(队长)、人文学院14级凌彤、国际法学院14级王慧媛、刑事司法学院15级周港生、民商经济法学院14级郭梁。2队:外国语学院15级刘婧星(队长)、人文学院15级魏凡皓、人文学院15级孙少卓、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15级刘美诚、刑事司法学院15级黄凯。十位同学克服各种困难,相互鼓励坚持到最后,以出色的表现展现了法大学子深厚的知识功底和积极的人文风貌,给竞赛组委会和其他高校留下了深刻印象。同时在决赛现场的还有担任嘉宾的人文学院俞学明副院长、罗世琴老师,担任评委的王心竹老师,以及校队总负责人金莉莉老师,共同陪伴队员艰苦奋战。

成绩来之不易,对于弘扬人文精神的知识竞赛,我校从校、院级领导到师生一直给予高度重视,并得到了教务处的大力支持。这都使得付出后的回报得之必然。

本届竞赛赛制相较往年有重大调整,共有北京市四十余所高校参加,每所高校分别组建两支队伍进行比赛。初赛后按成绩排名,取前十二名参加决赛,角逐一、二等奖。初赛成绩十二名之后再取十六名参加复活赛,角逐二、三等奖。这决定了今年的竞争更为激烈和艰苦。本届竞赛初赛于10月27日在清华大学进行,我校1队、2队成绩排列第9名和第25名,分别获得了进入决赛和复活赛的资格。

在11月12日北京联合大学承办的复活赛中,我校2队队员力战群雄,以极为精彩的表现获得了小组第一名的好成绩,顺利拿到了第一个二等奖。

在11月26日由北京语言大学承办的决赛中,我校1队经过上半场艰苦的笔试环节之后,下午与北京交通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同台竞争。经过古诗创作、知识问答、经史策问、人文演绎四个环节的激烈角逐后,最终以不俗的表现获得了二等奖。

今年为有充足的时间准备该竞赛,与往年一样,我校人文学院于今年5月至6月即承办了“北京市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校内选拔赛”,赛程仿拟市级竞赛,分为初赛笔试与决赛的现场写诗、答题、答辩和人文演绎,最终从各决赛队伍中选拔出了上述十位在知识储备和人文展示方面都较为优秀的同学,组建成我校校队。此后的四个多月中,两位指导老师与校队成员舍弃诸多休息时间,以定期集中学习、专业老师集中培训等高效率高质量的方式,全力备战持续一个月之久的北京市竞赛。在整个备赛过程中,得到了人文学院曹万成老师、李忠实老师、罗世琴老师、徐文贵老师、祁志锐老师、张宇飞老师等众多老师的鼎力支持和帮助。

借助七年来参赛的经验和努力,也将让“人文法大、法大人文”之精神更为深远!

(撰稿:金莉莉 刘婧星)


上一条: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哲学院来我院调研     下一条:科研处来人文学院进行科研改革方案调研

分享到:

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 © 版权所有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 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 10224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