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动态
人文学院召开通识主干课程建设研讨会
作者:人文学院教学科研办  发布时间:2017-06-29  浏览次数:

6月26日下午14:00,人文学院在昌平校区逸夫楼4040会议室召开通识主干课程建设研讨会。人文学院通识教育委员会委员、各教研室及研究所负责人、通识主干课程负责人、汉语言文学及哲学专业本科教学负责人及学院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我院分管本科教学副院长俞学明教授主持。

人文学院共参加了九门通识主干课的建设工作,分别是《中外文学名著导读》、《艺术修养与艺术鉴赏》、《中国哲学智慧》、《西方哲学智慧》、《逻辑导论》、《批判性思维》、《中外音乐经典》、《历史上的中国与世界》以及《中国社会史》。2016-2017学年度,我院共开设通识主干课程46门次,惠及学生约6100多人次。

会上,九位通识主干课程负责人对各自主持的课程从课程建设思路、课程安排、教学效果、团队建设、教材建设及平台建设情况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在座的老师们畅所欲言,对通识主干课程建设提出了诸多有建设性的意见。我院院长文兵教授进行了总结发言。

本次研讨会旨在加强各通识主干课建设的交流,督促老师们互相吸取经验,以提高教学效果为目标,加大建设力度,在达成通识主干课教学目标的同时,丰富教学方式,进一步加强教材建设和平台建设,使得我院通识主干课建设获得长足的发展。


上一条:人文学院2017年中国史夏令营开营式...     下一条:2017年度华岩学术基金颁奖典礼在中...

分享到:

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 © 版权所有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 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 10224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