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动态
人文学院2017年中国史夏令营专业导师暨朋辈交流会圆满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7-07  浏览次数:

2017年7月6日中国政法大学第二届中国史夏令营专业导师暨朋辈交流会成功举办。此次交流会按照专业分成两场,上午八点三十分在科研楼B205及B210同时进行。

在B205,出席交流会的老师有赵晓华、邓庆平、赵国辉、刘丹忱、王静等,此外更有幸邀请到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卿斯美教授。另外,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编辑项玮、海淀区公安局叶合鑫、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博士生荆宇航作为毕业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朋辈交流会。

交流会上,各位老师就自己的专业方向、研究课题、求学经历等内容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不仅介绍了专业方法,而且与同学们分享了做学处事的态度。尤其作为人文学院兼职教授的卿斯美教授,讲述了她在海外求学、治学的心路历程,她勉励同学们要志存高远,勇于承担起历史学者应有的责任。

毕业生代表,以及在校生代表苗亚坤、彭晓帆、郭晓梅等,分别结合自身经验对历史专业研究方法、学习经验、工作学习经历等多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在中央档案局工作的毕业生刘成晓还专门写了书面发言,这样的交流和沟通情真意切,有的营员表示被感动得热泪盈眶。

在自由发言交流阶段,老师们和师兄师姐们都耐心解答了营员提出的问题。最后,历史所所长邓庆平进行了总结。

在B205,参会老师有李雪梅、赵晶、桂涛等,以及毕业生及在校生代表闫振宇、郭威、李雪莹。

会议首先由李雪梅老师致开幕词,对法律古籍整理研究所进行了简要介绍。在老师们和营员进行自我介绍之后,目前正在攻读博士学位的闫振宇、郭威,在校生李雪莹分别结合自身经验对研究生规划、历史专业研究方法、古籍所的情况进行了交流。赵晶老师针对于古籍所的建所历史、学科建设、师资力量、学科特色等内容进行了发言。

最后,李雪梅老师进行了总结,强调了法律古籍整理研究所历史学科的交叉性特色。会后,带领营员参观了典籍博物馆,与典籍近距离接触,体会古籍的魅力。

此次交流会为营员们提供了充分了解我院中国史各专业的机会,也加强了老师和同学们之间的互动交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撰稿人:孙祥阳、王婷)


上一条:人文学院2017年中国史夏令营学员赴...     下一条:人文学院2017年中国史夏令营开营式...

分享到:

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 © 版权所有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 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 10224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