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动态
人文学院中文教研室召开2017年度本科生培养方案修订校外专家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7-21  浏览次数:

7月13日下午两点至五点,人文学院中文教研室在学院路校区科研楼B207会议室成功举办了2017年度本科生培养方案修订校外专家会议。会议邀请了北京大学中文系古代文学专业杜晓勤教授、北京大学中文系文艺学专业金永兵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现当代文学专业李今教授、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所语言学专业苏金智教授、北京大学中文系语言学专业袁毓林教授、首都师范大学文学院古代文学专业左东岭教授等六位专家学者。人文学院中文教研室负责人,汉语言文学专业本科教学负责人及学院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中文教研室崔玉珍副教授主持,我院分管本科教学工作的副院长俞学明教授向各位与会专家介绍了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基本情况,中文教研室主任董燕副教授介绍了中文教研室学位点申报的情况。

人文学院的汉语言文学专业自2002年成立以来,各专业教师队伍日渐完善,师资力量逐步增强。自2003年招生以来,汉语言文学专业已培养了十届毕业生,其中不乏进入北大、人大继续深造的学术人才。除此之外,本专业的就业情况亦十分喜人。虽然取得了不少值得肯定的成绩,但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建设仍然面对许多挑战,如何在法学与中文之间取得平衡,如何提高学生的专业认同度等问题都亟待进一步解答。此次本科生培养方案的修订正是根据学生所需及教师所长,在总结已有教学经验的基础上所进行的新一次的改革尝试。

会上,六位与会专家从各自的专业角度出发,对各类课程的设置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他们主要从专业建设思路、课程安排、教学效果、团队建设、教材建设及学科交叉等六个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充分肯定了修订培养方案的成绩,也指出了其中的不足。在座的老师们畅所欲言,对各专业课程的建设向专家们求教。专家们则根据老师们的具体问题提出了诸多有建设性的意见。我院副院长俞学明教授进行了总结发言。本次校外专家会旨在充分吸收校外专家的宝贵意见,促进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建设,督促老师们汲取经验,以提高本科生教学效果为目标,加大专业的建设力度,使得我院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建设获得长足的发展。

文:韩达

图:黄铃惠


上一条:人文学院2017级本科新生家长见面会...     下一条:人文学院2017年中国史夏令营学员赴...

分享到:

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 © 版权所有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 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 10224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