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动态
人文学院2017级本科新生家长见面会成功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9-05  浏览次数:

2017年9月2号下午,人文学院2017级本科新生家长见面会在我校昌平校区逸夫楼4040成功举行。家长见面会由人文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尹晓华主持,人文学院副院长俞学明、中文教研室副主任徐文贵、哲学研究所所长张浩军、17级汉语言文学班班主任韩达、17级哲学班班主任吕明烜、17级学生辅导员张宇飞出席本次座谈会。

见面会伊始,俞学明老师为2017级本科新生的家长们简要介绍了人文学院的现状,本科生未来发展道路以及学院的师资力量。表现出对新生殷切的关怀和期待。随后,汉语言文学专业和哲学专业的负责人对专业师资和专业学习与发展进行了更加详细地介绍。

哲学所所长张浩军老师首先对哲学系、哲学学科和哲学专业的情况做了总体介绍。接下来对哲学专业的培养方案、本科生国内外交流交换项目、升学和就业等情况做了详细说明,并就哲学专业毕业生的未来职业规划和发展前景谈了自己的理解和看法。最后,张老师对学生和家长关心的其他问题做了认真细致的回答。

中文教研室副主任徐文贵老师分析了本专业的构成——文学、语言、文献。他建议学生适度加入社团,参加些支教活动,培养提升自己的能力;同时希望家长能密切关注学生的心理状况,发现问题能进行及时干预,必要时和班主任辅导员进行联系。

哲学班新任班主任吕明烜老师回顾自己十几年求学感受,期待本科教育塑造的不仅仅是服务社会的人才,更是改造引领社会的人才。他希望新生能脱离世俗的眼光,在良好的教育环境下追求自己的目标,把握好学哲学的志向,学好文史哲。

中文班班主任韩达老师表明老师们一定会认真负责地去培养学生,同时也希望父母可以在孩子有所懈怠的时候规训孩子,把同学培养成自己想要的人,为国家社会做出奉献的人才。

随后辅导员张宇飞老师也进行发言。他提醒各位家长提高警惕,谨防各种各样的诈骗,新生如果有不正常情绪波动要尽可能多和辅导员联系。请家长放心,一定会多方面保证孩子健康平安地度过四年。

最后,尹晓华老师进行见面会总结,大学里的家长和学生依然需要保持密切的交流,和辅导员也需保持及时有效的沟通,能重视关心新生容易出现的心理问题并帮助孩子解决。家长们也进行了不少提问,尹晓华老师也一一耐心解答。

17:30左右,本次见面会在家长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上一条:人文学院2017级新生入学报到圆满完...     下一条:人文学院中文教研室召开2017年度本...

分享到:

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 © 版权所有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 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 10224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