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动态
我院调研团赴南京大学及东南大学调研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9-18  浏览次数:

2017年9月15日,我校教务处教研科科长于华溢与我院哲学系副主任钱雪松、孟彦文、雷晓丽一行四人,赴南京大学哲学系及东南大学人文学院哲学与科学系进行“哲学学科与通识教育教学法”(南京组)调研。

9月15日上午,南京大学哲学系副主任张亮教授接待了调研团。张亮教授介绍了南京大学哲学系目前的办学情况,以及哲学系教师在学校本科教学中承担的通识教育工作。调研团就南京大学哲学系目前的“大类招生”、“重质量、出精品”、“国际化”、“4C+理念”、“第三方课程评价体系”以及“慕课”等教学和课程建设特点与张亮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学习了南京大学哲学系的先进教学理念和方法。

当天下午,调研团赴东南大学人文学院哲学与科学系调研,东南大学哲学与科学系主任夏保华、副主任高广旭等人接待了代表团,给代表团介绍了哲学与科学系的办学情况和课程设置,并着重介绍了“郭秉文班”大类招生的施行情况。双方还就两校通识教育的开展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互相学习和借鉴对方的课程设置。

此次调研通过对南京大学和东南大学的哲学专业建设和通识教育工作的调查了解,调研组对两校通识教育的特色项目、课程设置、教学方法和保障体系,以及哲学专业的专业特色化建设和教学管理在学生培养中的引导作用和方式等两大方面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法大今后哲学专业的建设和通识教育更好的展开极具借鉴意义,并将积极推动我系后续的教学改革与课程建设。(图、文:雷晓丽)


上一条:人文学院“周四下午茶”系列活动之...     下一条:中共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委员会党...

分享到:

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 © 版权所有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 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 10224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