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动态
人文学院部分专业召开加强学术规范教育的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1-07  浏览次数:

2018年1月5日,法治文化专业全体硕士生导师召开了加强学术规范教育的座谈会。

在会上,院长文兵教授通报了近期硕士研究生提交学年论文、读书报告时有仍然有抄袭发生的情况。文兵教授指出,这个专业做为交叉学科,如何加强对于学生读书、学习与研究的指导,要不断摸索,但有些事件的发生非常令人痛心,那就是抄袭事件屡屡发生。事实上,在研究生入学的第一天,学院就进行了学术规范的教育,研究生院也不断开展这方面的教育,这些事件的发生实属不应该。文兵教授与大家一些重新学习了《高校人文社会科学学术规范指南》等指导性文件,并分析了抄袭屡屡发生的原因。

经院长办公会决定,对于《人文学院关于研究生学术不端行为处理办法(修订稿)》者了重新修订,并经院长办公会同意,决定法治文化专业(法律语言方向学生按学院硕士学位论文外审规定执行)硕士生学位论文全部送外审。


上一条:《大学生创业就业技能导论》课程第...     下一条:人文学院调研组赴上海多所高校调研

分享到:

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 © 版权所有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 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 10224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