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动态
人文学院举办“丽娜奖助学金”颁奖仪式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1-26  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16日,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丽娜奖助学金”颁奖仪式在学院路校区科研楼B206举行。“丽娜奖助学金”捐资人郭恒忠先生和孟丽娜女士出席颁奖仪式,人文学院文兵教授、院长俞学明、副院长张浩军、分团委书记杨莉莉,以及获奖青年教师代表倪寿鹏、邓庆平、潘珊和获奖学生代表参加。仪式由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尹晓华主持。

首先,文兵教授回顾了“丽娜奖助学金”的设立过程,提及当初人文学院的困难历程,介绍了郭恒忠先生、孟丽娜女士当初的捐赠动机是鼓励人文学院师生能继续砥砺前行,专心学术,向两位校友雪中送炭和慷慨解囊帮助人文学院度过难关表达深厚的谢意。

人文学院院长俞学明教授代表学院对两位资助者表达了深挚的感谢,“丽娜奖助学金”从2010年开始设立,到今天已走过九年时间,这么长一段时间里,“丽娜奖助学金”已帮助过很多潜心学术的老师和学生,帮助建立和完善了人文学院的奖励机制。

随后,副院长张浩军教授宣读本年度人文学院“丽娜奖助学金”获奖名单。本年共有18名同学获得“丽娜奖学金”,8名同学获得“丽娜助学金”,6名教师获得“丽娜青年教师优秀学术成果奖”。大家以热烈的掌声向各位获奖老师和同学表示祝贺。

获奖学生代表孙少卓同学在发言中对两位资助者表达了感谢,并许诺自己会善用这笔奖学金,并将这项荣誉作为自己继续努力前行的动力。倪寿鹏老师作为获奖青年教师也对自己能获此殊荣表达衷心的感谢,对两位资助者推动人文学科发展的高瞻远瞩的行为表示佩服和赞同。

随后就是最重要的颁奖环节,郭恒忠先生和孟丽娜女士给到场的获奖教师和学生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两位对获奖者表达了衷心的祝贺,并和大家友好地合影留念。

颁奖之后,孟丽娜女士和郭恒忠先生致辞。孟丽娜女士认为,在资助人文学院这些年里,由于法大赋予自己强烈的归属感,因此一直和人文学院保持着愉快的合作,并且也一直在寻求更深入的合作。她很开心能力所能及地帮助法大人文学院进行学院建设。她的资助是对自身踏实工作的期望与要求,也是作为校友对母校的回馈和感恩。郭恒忠先生也用幽默、风趣的话语表达了自己的初衷,对能够帮助学院渡过难关表示欣慰,并且展望未来,希望能一如既往地支持人文学院的建设。最后,郭恒忠先生对在场各位同学提出要求,希望大家在以后的日子里能始终遵守做人的底线,不逾规不逾矩,踏实做事,踏实做人。两位校友的殷切鼓励获得了在场师生们热烈的掌声,颁奖仪式圆满结束。

(文/王凡之 图/谢先治)


上一条:第九届北京市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我...     下一条:坚持立德树人 弘扬美育精神——人...

分享到:

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 © 版权所有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 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 10224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