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动态
第九届北京市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我校参赛队分获二、三等奖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1-26  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4日,第九届北京市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复活赛落下了帷幕,我校两支代表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

人文知识竞赛在停赛一年后重新举办,比赛内容相较往年有重大调整,新增了飞花令环节。此次大赛共有北京市三十六所高校组成的71支代表队伍参加。初赛后按成绩排名,取前十二名参加决赛,角逐一、二等奖。初赛成绩十二名之后再取十六名参加复活赛,角逐二、三等奖。本届竞赛初赛于10月27日在中央民族大学进行,我校一队、二队成绩分列第17名和第20名,根据同一学校的两支队伍不能同时参加复活赛或决赛的规则,一队以复活赛小组第一的成绩参加国际关系学院赛区的复活赛,二队自动获得三等奖。在11月4日举办的复活赛之中,1队成员发挥稳定,在两位指导老师的帮助下冷静处理飞花令比试中的意外状况,在专业与文化以及人文演绎环节表现出色,最终以第二名的好成绩成功夺取二等奖。

本次参赛成员分别为一队:人文学院16级徐阳(队长)、国际经济法学院16级王苏姗、法学院16级温新格、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17级王煜、刑事司法学院17级陈锦熠;二队: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16级高红悦(队长)、人文学院16级刘承明、国际经济法学院16级冯丽羽、新闻传播学院16级邓云枝、民商经济法学院17级李云鹏。十位同学通过校内选拔赛的出色发挥成功入选校队。两支队伍精心组织,分工协作,从暑假便开始了积极备战的旅程,通过线上方式互相讨论、相互帮助。最终,同学们在人文知识竞赛中展现出了自己应有的知识水平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获得了竞赛组委会评委老师的一致肯定。

李京泽老师担任我校参赛队的总负责人,为两支队伍付出了巨大的心血,从教材安排到演出道具服装都一一过问,让同学们倍感温暖,备受鼓舞。两位指导老师吕明烜老师和韩达老师除了相关知识的讲授,分别教参赛队员撰写诗词和策论,让同学们在比赛过程中真正学有所得,受益匪浅。在备赛过程中,罗世琴老师、潘珊老师、李忠实老师和苏峻老师都对比赛的内容做了耐心的指导,队员们一方面收获了知识,另一方面也感受到了人文法大、法大人文的精神内涵。从校内赛的选拔到最后的决赛,都离不开教务处、院级领导的大力支持。

博文慎思,弘道立人;经国纬政,法治天下。比赛虽已落下了帷幕,但是法大学子的人文知识之旅一直在路上。

徐阳供稿


上一条:人文学院教师代表赴沪参加第二届复...     下一条:人文学院举办“丽娜奖助学金”颁奖仪式

分享到:

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 © 版权所有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 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 10224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