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动态
人文学院2019年国家公派留学政策宣讲暨经验分享会顺利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2-29  浏览次数:

2018年12月28日下午,我院2019年国家公派留学政策宣讲暨经验分享交流会在科B211召开。会议邀请的宣讲人有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吕勇副处长、研究生培养办肖宝兴主任(研究生院院长助理)、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项目科科长唐雁老师,我院刘震老师、卢燕娟老师、郑云艳老师、苏峻老师,学生代表常婧超、石天宇。我院有意向出国留学的同学参与了本次会议。张浩军副院长主持会议。

会议分成两个环节,第一环节是国家、学校2019年留学政策宣讲。首先吕勇老师介绍了法大国际化现状、研究生出国交流渠道及出国心理健康建设的重要性,特别指出此前学生在申请留学、留学过程中的典型问题,并为人文学院同学们量身推荐了适配的院校与项目。接着肖宝兴老师详细讲解了2019国家公派留学和赴国际组织实习的注意事项,强调专业基础扎实、外语水平达标在出国学习、工作中的必要性。

第一环节最后吕勇老师、肖宝兴和唐雁老师现场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学校申请、联系导师、国际组织实习等方面的问题。

第二环节是人文学院师生座谈。在这一环节刘震老师分享了自己受邀前往美国孔院工作的经历,向大家列举了在孔子学院做志愿者的四大好处;郑云艳老师介绍了自己在博士阶段申请普林斯顿大学联合培养的经历;卢艳娟老师分享了自己在英国杜伦大学的访学经历;苏峻老师介绍了自己前往爱尔兰都柏林大学圣三一学院攻读博士学位的奖学金申请经历、求学历程和心得体会等。

学生代表常婧超以一条清楚的时间线向同学们详细地介绍如何申请国家留基委资助;石天宇结合自己参加国际学术会议的经历向同学们传递申请经验和会议学习体会。

最后,张浩军副院长对本次会议做出了总结,并结合自己研究生学习和国外访学的经历再次强调了国际化学习和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

文/图:赵良伟


上一条:人文学院2018年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会...     下一条:人文工作坊——教师课堂教学能力提...

分享到:

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 © 版权所有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 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 10224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