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动态
人文学院第十届“丽娜研究生学术论文大赛”成功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14  浏览次数:

2019年6月12日下午,由人文学院研究生学术论文大赛组委会主办,人文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第十届“丽娜研究生学术论文大赛”复赛答辩会在学院路科研楼B205成功举行。本次答辩会评委有哲学系张浩军老师、李璐老师、苏峻老师,历史所邓庆平老师,法律语言崔玉珍老师。其中,张浩军老师担任本场比赛的评委会主席。此外,研究生辅导员杨莉莉老师以及学院其他同学也参加了此次答辩会。本次会议由2017级于明飞同学主持。

答辩正式开始前,人文学院副院长张浩军老师为本次复赛致辞。他首先对论文大赛所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对8位成功入围决赛的同学们进行祝贺,最后寄语人文学子要奋发向上,潜心学术研究。

下午2点,答辩会正式开始。首先,主持人介绍了该学术活动的基本情况及本次比赛的进行情况。本次大赛共提交论文13篇,在初审、复审环节经专家评审委员会匿名评阅后,共有8篇论文胜出进入决赛。

之后,选手们开始按照抽签顺序阐释自己的论文。评委老师们针对学生的介绍提问并对其文章进行了精辟的指导,指出其中的不足之处,提出了修改意见。

答辩结束后,评委会主席张浩军老师对整场答辩进行了点评,他首先肯定了同学们的选题,但对论证手法、格式规范等方面的不足之处提出了重要的意见与建议,他希望大家能够从中找出自己的不足,根据老师的建议进行相应的修改,进行更深一步的挖掘。

评委会主席张浩军老师宣读了比赛结果:一等奖空缺;二等奖:陈兵兵《“我思故我在”:推论还是直观》;三等奖:于明飞《刑事判决书中的法律引证研究--以2017年100份合同诈骗判决书为基础》、杨宁《1943年<社会救济法>立法之争》;优秀奖:杨玲《“学”之三重境界——以<论语·学而>篇首章释义》、李颖《陈焕章孔教思想研究——以<孔门理财学>为中心》。

最后,评委老师和参赛选手合影留念,人文学院第十届“丽娜研究生学术论文大赛”圆满结束。该项活动激发了我院研究生参与学术活动的热情,培养了学生严谨勤奋的学术态度,为我院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

(图/文 上官忭)


上一条:我院召开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审议硕导...     下一条:历史研究所赴浙江师范大学进行中国...

分享到:

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 © 版权所有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 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 10224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