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动态
骊歌未央,再续华章——记2019届毕业晚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01  浏览次数:

2019年6月20日晚,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2019届毕业晚会在昌平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学术报告厅举行。人文学院的老师与本科生、研究生毕业生们共同参与了本次晚会,晚会为毕业生们送上了老师与同学们最诚挚的祝福。

晚会伊始,技术席首先播放了祝福视频。与视频播放同步,人文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的同学们在台上演唱了歌曲《倔强》与《光阴的故事》。伴随着开场的歌声,同学们追忆着自己的校园青春。

在主持人简洁又饱含深情的开场词后,康晨宇老师、高翔宇老师为大家带来了歌曲《好大一棵树》。“好大一棵树,绿色的祝福。”二位老师以树喻人,表达了对毕业生的希冀。随后,中文教研室老师带来的的情景剧《那些年,我们有过的青春》。中文教研室的老师们以《月光宝盒》为底本,对剧中的人物、故事进行了修改,讲述了不爱学习、沉迷网络的悟空在经历一系列事件后幡然醒悟,回到师傅身边好好学习的故事,借此表演,勉励同学。

接下来的节目是李武豪的吉他演奏《A Touch of Love》。低沉婉转的吉他声仿佛诉说着即将毕业的同学们对母校的眷恋与不舍。欣赏完吉他曲,罗欣、管志强等人为大家带来了诗朗诵《光阴知行中》。同学们创作的诗歌中饱含对母校的深情,表达了同学们即将背上行囊,走向远方之际对母校的眷恋,和对未来、远方的期待。

随后同学们欣赏到的是排球队的飒爽英姿。在播放完自制视频后,人文学院排球队为大家带来了歌曲串烧《人文排球不会唱歌》。同学们将多首风格迥异的歌曲融合在一起,既有离别的感伤、不舍,又有对美好未来的美好期望。

欣赏完一系列传统形式的晚会节目,毕业生李成哲为大家带来了形式新颖的节目《默剧》。他先后邀请数名观众上台互动,用幽默诙谐的表情和滑稽的动作,为大家带来了欢乐,活跃了会场的气氛。在开怀大笑之后,韩文娟为大家带来了典雅古朴的古琴演奏《酒狂》。阵阵琴声引得同学们梦回魏晋,如痴如醉。随后吕盈辉演唱了歌曲《年少有为》,他动情的演唱引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欢呼与掌声。

欣赏完众多精彩的节目,晚会来到了紧张刺激的游戏环节。游戏名叫“你画我猜”,一名同学面对屏幕,负责比划自己所看到的词语,另一名同学则背对屏幕,根据前一名同学的动作猜出对应的词语。现场选取了两组同学参与游戏,经过激烈的角逐,第二组获得胜利,得到了礼品。

轻松一刻过后,王凡之为大家演唱了歌曲《外面的世界》。她将祝福寓于歌曲中,希望毕业生们今后在外面的世界也能过得顺利精彩。随后,达娃拉姆演唱了歌曲《致青春》。大学时光已匆匆逝去,然而同学们的青春却远未结束。接下来是古琴社的献礼节目,由任家萱、孙雨晴奏唱的琴歌《淇奥》。空灵的歌声和悠扬的琴声交织,荡涤着同学们的心灵,沁人心脾。

精彩的节目还在继续,王民乐带来歌曲《浮夸》,转换自如的真假声引得现场阵阵欢呼;刘海艺、李成哲带来的相声《吃论新编》,新颖的段子、扎实的功底,配上两位同学自带的搞笑属性,引得现场笑声不断;旦增觉丹的说唱《brilliant》,优美的歌词配上激情的说唱,瞬间引爆全场,现场气氛达到了新的顶点;在劲爆的说唱之后,李文诺为大家带来了歌曲《耳朵》,她同样将自己的祝福寓于歌曲之中,以歌唱的形式传达给即将毕业的同学。

最后的节目是王欣茹、管志强、潘淇云演唱的歌曲《你的眼神》。温柔细腻的歌声诉说着同学们对法大的爱,以及对未来的憧憬。

晚上9时许,晚会悄然迎来了尾声。本次晚会在欢声笑语中不仅增添了毕业生们的美好的回忆,更是寄托着人文学院师生的美好祝福。相信2019届毕业生们能够在今后的人生路上砥砺奋进,继续书写属于法大人的华彩篇章。

 

文/王秉坤

图/程田雨


上一条:人文法大爱你依旧,法大人文伴你长...     下一条:副校长冯世勇参加哲学研究所2019届...

分享到:

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 © 版权所有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 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 10224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