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动态
人文学院2019级哲学师生见面会顺利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16  浏览次数:

人文学院2019级哲学专业师生见面会,于9月5日下午3时许在端升102教室顺利召开,见面会由2019级哲学班班主任雷晓丽主持。见面会伊始,雷老师大致介绍了出席见面会的老师和见面会的流程。

首先,刘震老师代表哲学系教师向在座同学介绍了哲学系的历史沿革、逻辑研究所和哲学研究所各自的发展历史、人员构成以及整个哲学专业的学科平台设置。并针对学生的培养方案、课程结构与教学思路等也进行了简略说明。同时,刘老师还一一介绍了哲学专业各位老师的研究方向和开课内容,整个过程轻松有趣,加深了同学们对哲学专业老师的了解。刘老师告诉同学们,哲学专业的每位老师的学识都非常渊博,希望同学们可以认真向各位老师学习请教,精进自己的学识与素养。刘老师还强调了哲学学习的重要性,希望大家能沉下心来投入学习,锻炼思维能力、开拓视野,发挥哲学系学生的优势,做好自我管理,度过充实美好的四年,给自己留下一段美好的回忆。

接下来,2019级哲学专业的新生逐一进行自我介绍,向各位老师表达了自己对哲学专业的想法,展现了对哲学的热情和期待。这个环节让各位老师对新生有些许了解,看到了新生的活力与态度。

紧接着,各位老师依次进行了简短的发言,并向新生表达了真切的祝福。吕明烜老师讲到,读书是一种能力。他鼓励同学们去养成读书的习惯,培养理解意识,希望同学们敢于突破常规,展现青春的朝气,做几件值得自己骄傲和兴奋的事情。

苏峻老师认为哲学是最好的试错场所,在其中,你能够和古今中外的名人碰撞出思想的火花,了解一些学习其他专业不会遇到的根本性的问题。

宋博老师以哲学的三个基本问题作为切入点,指出哲学研究的维度有很多,认为不同的人来到哲学都能找到自己想要的东西,相信大家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哲学。

张都爱老师认为一切哲学的学习都是为了发现问题,建议大家要知道真问题和假问题是什么,带着问题学习,努力培养自己的问题意识,具有自己的思想,平衡好感性和理性的关系,实现精神文明的和谐。

李璐老师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并建议利用哲学系师生比的优势,及时解决自己步入哲学学习初期的困难,找到正确的学习方法,整理好自己学习的内容。

秦晋楠老师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建议同学们享受大学四年生活,狠狠地收获。

孙国柱老师则表示来日方长,期待跟大家一起交流,叮嘱大家要爱昌平、爱哲学,及时和老师交流,同老师一起完成课堂。

倪寿鹏老师以“为学大义在于变化气质”点明学习哲学的意义,并向同学们说明大学时期学习的马克思主义哲学是什么样子。

吴照玉老师指出,哲学不是让我们接受一个现成的体系,更多的是进行哲学思维的训练,培养自己独立反思的能力,而获得反思能力的方法则是读书。

通过专业老师的分享和建议,同学们对于大学生活有了更加深入和清晰地了解,消除了初入校园的迷茫,对哲学专业充满信心。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岁月中,利用好优势资源,找到属于自己的天地。

 

文、图/王晓芳


上一条:人文学院史学研究生专业班主任见面...     下一条:人文学院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师生...

分享到:

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 © 版权所有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 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 10224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