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动态
人文学院史学研究生专业班主任见面会顺利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23  浏览次数:

2019年9月19日下午2点至5点,人文学院史学研究生专业班主任见面会于科研楼地104教室顺利召开。见面会由史学研究生专业班主任高翔宇老师主持,来自2016级、2017级、2018级三个年级的历史研究所、古籍所同学共同参加了此次会议。

高翔宇老师首先介绍了自己的求学经历与研究方向,并对同学们的研究生生活给予美好期望。高翔宇老师表示在新的一学期学院将会为同学们创造更多展示自我的机会,如定期举办“法大史学”研究生工作坊、“优秀研究生代表”经验分享会、历史学研究生学术研讨会等系列活动,并布置了具体的任务安排。

接下来,高翔宇老师结合自身经验,谈到如何处理生活与学习的关系。学习方面,他鼓励大家要广泛阅读,不要过早将视野固定在狭小的领域;做学术讲究需要踏实肯干,守住寂寞;面对史料,应该理解深入、认知全面,不可断章取义。生活方面,高翔宇老师向大家推荐了文学作品《根鸟》,激励同学们应该以一种积极、进取的心态面对生活,勇于追梦,实现人生目标。

通过高翔宇老师的分享和建议,同学们备受鼓舞,动力满满,怀揣着对新学期的憧憬与期望,投入到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

(撰稿/刘文)


上一条:我院与意大利帕多瓦大学FISPPA学院...     下一条:人文学院2019级哲学师生见面会顺利...

分享到:

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 © 版权所有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 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 10224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