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动态
我院与意大利帕多瓦大学FISPPA学院签约仪式暨FISPPA学院招生宣讲活动圆满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05  浏览次数:

9月26日上午,意大利帕多瓦大学FISPPA学院与我院签约仪式暨FISPPA学院招生宣讲于学院路校区科研楼B205会议室举行。帕多瓦大学FISPPA学院院长Vincenzo Milanesi教授,哲学系主任Antonio Da Re教授,哲学系Andrea Altobrando教授(中国政法大学哲学系客座教授),帕多瓦大学中国办公室经理蔡熙悦女士,北京大学哲学博士、帕多瓦大学访问学者朱薇女士,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许兰教授、我院院长俞学明教授、副院长兼哲学系主任张浩军教授、院长助理崔玉珍副教授、外事秘书赵良伟出席签约仪式。张浩军教授主持活动。

活动第一环节为签约仪式。我院院长俞学明首先致欢迎辞并介绍人文学院情况。她对远道而来的帕多瓦大学FISPPA学院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详细介绍了人文学院的院史、招生就业情况、教学科研情况、学科建设情况和国际交流与合作情况。她表示,学院正着力推进人才培养的国际化,不断拓展学生的全球化、国际化视野。俞院长引用唐代诗人王勃的诗句“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寓意双方在学生培养和学术研究上有共同的追求和志趣,也希望双方能够增进了解,加强合作。

许兰处长介绍了我校国际合作情况。她表示,我校正推进国际化办学战略,目前已与世界上258所高校、国际组织、国际机构有广泛而深入的合作,人文学院对于学校的国际化战略,特别是海外孔子学院的建设提供了很大帮助。许兰处长指出,我校虽与意大利多所大学已建立合作关系,但多为法学领域,此次人文学院与帕多瓦大学FISPPA学院签约对于我校人文学科的国际化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Vincenzo Milanesi院长对俞学明院长和许兰处长的讲话深表赞同,并做了积极回应,随后他对帕多瓦大学的历史、学术研究、合作交流、中国办公室的工作内容以及FISPPA学院的国际化特色等做了详细介绍。

主宾互相介绍情况之后,进入签约环节。Vincenzo Milanesi教授代表帕多瓦大学FISPPA学院、许兰教授代表中国政法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俞学明教授代表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双方交换礼品并合影留念。

此次签署的协议包括合作备忘录、学生交换协议和学术研究人员交流协议。自2020年春季学期起,人文学院每年可选派2名学生赴帕多瓦大学进行1-2学期的访问学习,学费全免;同时,亦可选派至多3名教师到帕多瓦大学进行为期2周-3个月的学术交流。

活动第二环节为帕多瓦大学FISPPA学院招生宣讲。帕多瓦大学哲学系主任Antonio Da Re教授详细介绍了帕多瓦大学哲学系的系史、学术研究和招生情况,帕多瓦大学中国办公室经理蔡熙悦女士介绍了帕多瓦大学哲学系的博士课程及研究领域,北京大学哲学博士、意大利帕多瓦大学访问学者朱薇女士分享了个人交流访问经历和学习经验。

活动最后,张浩军教授表示,此次与帕多瓦大学FISPPA学院签订合作协议,标志着人文学院的国际交流与合作迈出了实质性、历史性的一步,希望人文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把握机会,充分利用合作协议提供的平台和机会到帕多瓦大学访学交流,攻读学位,不断提升自己的国际化水平。张浩军教授再次感谢帕多瓦大学FISPPA学院诸位嘉宾的到来和对人文学院的支持。全场以热烈的掌声庆祝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延伸阅读

帕多瓦大学简介

帕多瓦大学是欧洲最古老的顶级大学之一,1222年建校,以倡导和保卫学术和教学自由为初衷。伽利略教授(Galileo Galilei)曾于1592-1610年在帕多瓦大学授课,Elena L.Cornaro-Piscopia女士于1678年在帕多瓦大学获得学位,成为全世界第一位女大学毕业生。在2020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帕多瓦大学位列第234名。

帕多瓦大学拥有高质量的研究项目,大量杰出专家与研究人员集聚,所获研究基金逐年增长。调查显示,5.2%的意大利国家级科研项目公共资金下拨给了帕多瓦大学。此外,大学所获得的欧洲科研项目资金在过去三年上升了40%,其中有28个项目由欧洲研究理事会资助。这些突破性研究项目的领头人都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帕多瓦大学作为研究基地,大学研究实力不容小觑。在意大利高校及研究机构国家评估署(ANVUR)至今发布的两份报告中,帕多瓦大学连续被评为“拥有最高质量研究成果的大学”;在2017年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中(ARWU),帕多瓦大学位列151-200名。

帕多瓦大学提供广泛的课程选择,教学内容不断更新,旨在培养与时俱进的人才,教学质量位居意大利前列,学生不仅能学到扎实的专业知识,更能深度了解意大利及西方文化。帕多瓦大学授予的学位在世界范围内获得广泛认可,顺利毕业充分证明了学生的实力,为未来的职业生涯奠定了坚实基础。根据Almalaurea(毕业生服务机构)调查显示,帕多瓦大学90%的毕业生对学校教育质量与校园生活感到满意。

帕多瓦大学一直注重国际合作,积极参与重大国际研究与教学项目,与专家、教授及各行业领头人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帕多瓦大学同时拥有来自世界各地的杰出学者。

帕多瓦大学所在城市帕多瓦拥有为人惊叹的艺术成就,这里有众多博物馆、古典建筑和文化遗产,每年吸引约60万游客前来参观。在帕多瓦随处可见广场、门廊和鹅卵石小巷,它们都诉说着这个美丽中世纪小镇的艺术和文化。帕多瓦的城镇模式深刻影响了大学本身,带来了独特的学术氛围。帕多瓦30%的人口是大学学生。


(文/程甜思;图/钱怡倩;审稿/赵良伟 张浩军)


上一条:人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     下一条:人文学院史学研究生专业班主任见面...

分享到:

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 © 版权所有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 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 10224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