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动态
我院学工行政人员赴武汉调研高校管理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2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前期检视发现的重点问题,学院行政学工团队开展了“立足本职、服务师生”调研活动,通过加强兄弟院校同行交流,着力提升行政工作能力。2019年11月21日至23日,我院研工办宋黎明、研究生辅导员杨莉莉、学科建设与科研办陈凯文、教学办陈天琪四位老师,赴武汉地区针对高校二级学院行政学工管理工作情况进行调研,主要调研了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高校。

11月21日上午,调研一行来到武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调研。该院黄华莉副书记介绍了学院研究生和本科教学管理方面的情况和成绩,权宗田副院长介绍了学院的系所人员构成等基本情况,该院研工办、学工办、教学办、科研办等部门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教学、科研、学科、社会服务、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具体情况。该院重点介绍了学院在学科点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经验与做法,双方针对如何加强学生培养、科研项目管理等问题展开了探讨,并表示要继续加强两院之间的交流合作。

11月22日上午,四位老师到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进行参观调研,主要在基地建设发展长廊了解了该院的建设情况,在中国农村数据中心观摩了数据库的操作演示,在资料室和档案室翻阅了该院编辑出版的《中国农村调查》、《中国农村资政报告》书系及该院师生收集的村庄原始档案与家谱族谱,在中国农村调查中心观看了由该院学生拍摄的纪录片《巴尼尤登》。

参观结束后,我院四位老师与该院党委副书记徐剑、朱敏杰、唐丹丹、李杰等老师以及基地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该院教师介绍了在研究生培养和学院管理方面的一些做法。座谈中,双方还就心理健康教育、学生就业、科研管理与服务工作展开了热烈交流,并一致表示要加强相关领域的合作。

11月23日上午,调研组来到华中科技大学, 参观了梧桐语问学中心、校史陈列馆、学校图书馆、特色教室等等,了解该校的办学环境。

通过此次调研,我院学工行政人员得到了很多启发。学生工作方面,武汉高校在学生组织运作、心理健康关注、宿舍安全管理等方面的有些做法可以参考借鉴;同时,武汉高校在学位论文质量管控、招生等方面的一些灵活有效的方法为我们提供了新的思路。教学管理方面,通过调研基本了解了不同高校的教学组织调度情况。学科建设和科研管理方面,强化了我们对学科兴、学院强的认识。

调研团表示,希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进一步打开思路、取优补短,更好地服务于学院的学科建设和学院的全面发展。

(文/陈天琪)


上一条:坚持立德树人 弘扬美育精神——人文...     下一条:人文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

分享到:

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 © 版权所有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 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 10224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