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动态
法治文化硕士新生与导师见面会成功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24  浏览次数:

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2020级法治文化专业硕士师生见面会于9月13日上午10点在研究生院校区科研楼B206会议室顺利召开。

首先,崔蕴华老师代表法治文化专业导师组欢迎各位新同学,简明扼要地说明了法治文化专业概况。随后向在座各位同学隆重介绍了各位导师。

其次,方葛晨、王怡然、徐晓妍、朱晨瑜、柳宇婷、许启斌、张阜昊、赵龙、赵峰、李晅十位新同学也一一向导师们介绍了自己的个人学习经历、兴趣爱好。同学们爱好广泛,各有所长,在音乐、排球、自驾游、烘焙、健身等方面都浓厚兴趣。往届毕业生管志强同学也出席了迎新会,以亲身经历勉励各位新同学在研究生生涯中要早做规划,平衡好学习科研与实习就业之间的关系,珍惜三年宝贵的研究生生活。

随后,各位导师热烈欢迎各位新生的到来。各位导师结合时事热点、生活体悟和专业知识鼓励各位同学认真读书,踏实科研,把握好研究生三年的学习时光。张文老师鼓励在座各位新同学开阔思路,以兴趣为导向进行研究。崔玉珍老师详细介绍了法律语言学的学科概况、研究方向,法律语言学与司法实践的互动关系,鼓励各位同学以法律语言为研究方向。盛百卉老师勉励各位同学刻苦奋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伟大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宋庆宝老师以体育运动为例说明了跨学科研究的难点,勉励同学们潜心科研,为跨学科研究添砖加瓦。张彦老师突出强调了法律语言学研究对于司法实践的重要意义。罗世琴老师勉励各位同学踏实奋进,鼓励各位同学多读古文。胡小进老师以当下中美冲突为例说明科学研究的重要意义,鼓励新同学早立目标,踏实读书,把握好三年研究生生涯;张灵老师通过腾讯会议远程参加了本次迎新会。他突出强调了法治文化研究之于国家治理的重要意义。崔蕴华老师鼓励各位新同学在研究生期间以学业为重,注重学术规范,避免出现学术不端现象。

最后,各位导师再次欢迎新同学们的到来。上午临近12点钟,2020级法治文化专业硕士师生见面会圆满结束。同学们带着导师们的期许正式开始了研究生三年的学习生涯!

(法治文化研究所供稿)


上一条:沈腾主任捐赠仪式圆满举行     下一条:汉语言文学专业毕业论文、学年论文...

分享到:

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 © 版权所有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 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 10224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