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团学活动
人文学院2016年研究生就业与职业生涯交流会顺利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6-27  浏览次数:

6月17日,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研究生会举办了2016年就业与职业生涯交流会,特别邀请了即将毕业的师兄师姐们坐镇,亲身讲述他们的职业选择和心路历程,交流自身的生活和学习经验。本次活动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关注。

晚7点,本次交流会准时在科研楼举行, 出席本次交流会的嘉宾有:刁超群(考取北京大学博士),荆宇航(考取中国人民大学博士),叶合鑫(北京市公安局),刘成晓(国家档案局),王海全(国家宗教局宗教研究中心),吴若鸣(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张仕兵(东兴证券),张旭园(天津市武清区天和城实验中学)。本次到场的嘉宾基本上涵盖了我院的绝大部分专业,师兄师姐们的到场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随后,嘉宾们按次序开始发言,刁超群师兄首先对于职业规划作出阐述,他认为应当把自我的认知、定位和坚持不懈的努力同热情有机结合起来,系统的、有步骤、有计划、有热情的进行职业的选择和未来的规划;荆宇航师兄分享了自己考取博士的心路历程,总结了自己在准备考博过程中的得与失,并希望同学们借鉴和警示自己;张旭园师姐则是从自身从事教师的经验出发,分享了当下的教师招聘条件在各个地区的不同情况,不同地区的条件和福利制度的差异,以及自身参加考试的全部经历;张仕兵师兄则就跨专业的职业招聘分享了自身的独特感悟;最后,叶合鑫、刘成晓、王海全、吴若鸣四位师兄分别从自己的选择历程和考试经历向大家多方位的展示了公务员考试的备考细节。随后进入第二个环节,同学们分别就自身感兴趣的地方对各位嘉宾提出问题,师兄师姐们对提问一一作出回复,整个交流会在欢快的气氛下进行。通过本次交流,研一研二的同学们获得了很多具体的就业信息和经验,这将大大有助于同学们今后的学习和就业规划。

最后,同学们和本次活动到场的嘉宾们合影留念,本次职业规划交流会圆满结束。

图/王跃明

文/张天驰


上一条:人文学院研究生新生学术规范教育顺...     下一条:中国政法大学第六届中华文明季之中...

分享到:

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 © 版权所有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 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 10224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