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团学活动
人文学院研究生新生学术规范教育顺利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9-09  浏览次数:

9月8日下午,人文学院2016级研究生新生学术规范教育在昌平校区明法楼202顺利举行。活动由副院长赵晓华主持,文兵院长主讲。16级研究生辅导员杨莉莉和16级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此次教育活动。

赵晓华副院长首先发言,谈及了研究生开学典礼上黄进校长所提出的“三心二意”,并着重谈到了“二意”即问题意识和创新意识,强调“学术创新的基础是学术规范”,由此引出了今天教育活动的主题——学术规范。

文兵院长在讲述学术规范的重要性时指出,本科生与研究生学业培养方式有所不同,论文与研究生的结课和结业都息息相关,故学术规范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文院长着重就论文写作中的引用和注释部分给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细致地讲解。他还列举了近年工作学习中所见到的一些学术不规范的行为,让同学们引以为戒,并和大家分享了自己亲身进行学术打假的经历,同学们对其认真的学术态度表示敬佩。在谈到国外学术界对学术剽窃的零容忍态度时,他说我校对学术打假也有着严厉的态度和可靠的鉴别方法与经验,希望同学们能够理解导师们在学生学术规范上的认真与负责,并希望研究生们都能做出规范的学术成果。

本次学术规范教育活动令同学们受益良多,它是开启研究生学术研究的重要一课。据悉,这项活动已经连续举办多年,受到研究生们的好评。

摄影:刘建超

通讯员:笱远平 潘琪云


上一条:激情飞扬,汗洒战场——记2016年研...     下一条:人文学院2016年研究生就业与职业生...

分享到:

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 © 版权所有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 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 10224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