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团学活动
冯世勇副校长通过微党课来我院宣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5-12  浏览次数:

2017年5月12日上午,冯世勇副校长于昌平校区逸夫楼4040,向人文学院学生讲解习近平总书记到我校视察时所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不影响同学正常上课,本次活动以“微党课”的形式展开,用“小时间来宣讲大道理”。该活动得到学院同学的热烈响应,人文学院研究生、本科生党员、学生代表参加。

冯校长本次党课的主要内容是学习分享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我校学生主题团日活动时发表的讲话精神。他首先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我校学生主题团日活动的过程,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子的亲切教诲。冯校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着重强调共青团建设是新时期的重要课题,表达了对青年学生的殷切希望。习近平总书记还提出青年学生要脚踏实地,以焦裕禄精神为引导,从善如登,在一点点的积累中成长成熟。在成长的过程中,要不忘初心,开足马力,好好学习,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求大名、谋大利,把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作为工作、奋斗的宗旨。

随后,冯校长也和大家分享了他自己的心得体会。他指出,此次主题团日是同学们自主设计,达到了自我认知、自我教育的目的。习近平总书记通过自己的亲身体验和真实感悟对青年学生提出了谆谆教诲。冯校长分享了他学习总结的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青年学生提出的希望:第一,共青团员和共产党员要有牺牲精神,要对自己的选择、自己的信仰和承诺负责,要为了共同的理想和共同的目标而奋斗。第二,共青团建设是新时期的重要课题,具有先进性、时代性、创造性内涵,其主题和内涵随时代发展有所不同。我们现在要做好青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使共青团员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真正成为党的有力助手。团员青年要不忘初心永跟党走。第三,焦裕禄精神是时代楷模,是我们前进的灯塔,我们应该学习他“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精神,在未来的工作中做到“为民、务实、清廉”。第四,中国共产党的执政地位是历史的选择,是人民的选择。老百姓对美好幸福的追求就是中国共产党的宗旨。第五,作为当代大学生,大家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要励精图治,要珍惜现在的时光,找准、找到正确的方法和途径,努力培养自身的法治精神、人文情怀、科学理性、创新精神和社会责任,真正成长为一名品德优良、学识丰富、能力卓越、智慧不凡、身心健康的法大学生。

听了冯世勇校长关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讲解,参会的学生纷纷表示收益匪浅。他们认识到了作为一名青年学生的责任和使命,更加坚定了要在党的领导下,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无私奉献的信念!

撰稿人:朱倩倩,李涵睿

图:阿旺仁青


上一条:品尺翰之美 践修德之行——人文学院...     下一条: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

分享到:

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 © 版权所有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 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 10224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