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团学活动
人文学院2018年度无偿献血活动顺利进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3-29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我校于3月28日顺利开展2018年度无偿献血工作,充分彰显了法大师生的奉献精神。人文学院师生积极响应,参与其中。

早上8点,校医院门口已经人头攒动。我院志愿者早已加入等候的长队,等待化验采血。由于血样采集需要空腹进行,志愿者们都是没吃早饭就赶到现场排队,我院同学投身公益的热情之高可见一斑。志愿者以2015级同学为主,也有不少其他年级的同学前来献血。

完成献血前的准备工作之后,献血正式开始,我院志愿者积极配合工作人员工作,填写个人信息单及报名表,后进行血压的测量、化验血型等基本检测,确保献血活动顺利地开展。

血样采集完毕之后,校医院向采集成功的志愿者们发放早餐券,以便志愿者在等候血样检验期间前往食堂凭券就餐。献血期间,校医院指派专人负责解答学生在献血活动中的疑问,并着重对部分血样检验不合格的情况予以解释。我院展台处放置了献血宣传册,可供同学们领取和参考的,让同学们在等待和休息之余,可以更加了解献血的相关知识。学院还特别准备了慰问品,包括零食和牛奶等营养品,在春日微寒的早晨温暖了同学的心。

在献血过程中,我院分团委老师也来到校医院,看望参加献血活动的志愿者们,与同学们亲切交谈,缓解同学紧张的心情,并对他们的奉献精神给予了高度赞扬。

中午12点左右,法大无偿献血活动圆满结束。

不论是献血者还是服务人员,他们都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着爱与感动。无偿献血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当生命面对无措的时候,是他们的奉献成为了生命再次重生的坚实基础。

 

文:王校然

图:贾韫琦


上一条:强中华儿女体魄,展人文学子风貌—...     下一条:我院研会捐赠衣物·奉献爱心活动圆满...

分享到:

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 © 版权所有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 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 10224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