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团学活动
人文学院各班圆满举行“重温总书记讲话精神 勇担新时代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4-25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落细,人文学院各班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由团支部、班委牵头,设计、举行了形式多样的“重温总书记讲话精神,勇担新时代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活动旨在引导学院同学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德法兼修、全面发展,勇担新时代使命,

2018年4月12日,2014级哲学班、2014级汉语言文学班积极响应,组织班级同学集体观看《厉害了,我的国》专题片。该专题片生动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之下,中国在经济、政治、生态、科技、文化、外交、社会等各领域、各行业所取得的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观影活动结束后,同学们都对电影反响热烈,印象深刻。“震撼,震撼!”观影结束后,参加观影的王德尚同学这样感叹道。和他一样,很多同学都以观后感的形式表达了自己的观影体验。纷纷发表了自己对于观看电影的感想。

2015级哲学班于4月12日下午5点在端升401举行了主题教育活动。班长黄乐虎主持本次活动,班主任刘震老师也莅临现场。在班长黄乐虎同学的主持下,同学们一起观看了"习近平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和"习近平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两个视频。在观看视频结束之后,同学们纷纷发言,表达了自己的感想。

2015级汉语言文学班于4月13日下午5点在端升411展开了关于“重温总书记讲话精神,勇担新时代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班会。会议首先由团支书为大家播放了《厉害了我的国》电影预告片,之后组织大家进行讨论交流。同学们各抒己见,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发表了对我国近年取得的成就的感悟以及自己对于时事的看法。

2015级研究生班来到中国法院博物馆,通过实地观摩实践的方式,加深了同学们对于全面依法治国,走向伟大复兴的理解,以及对习近平总书记5.3讲话的进一步认识。博物馆通过实物展出、播放视频等方式向同学们展现了中国法治进程的点点滴滴。参观结束后,全体同学与博物馆的讲解员合影留念。这次参观让同学们汲取了新知识、开拓了眼界,大家都觉得不虚此行、收获颇丰,也对习近平总书记5.3考察中国政法大学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15级汉语言文学班、15级哲学班、15级研究生班主题教育活动留影)

2016级哲学班团支部于4月14日在端升402教室顺利举行了“重温总书记讲话精神,勇担新时代使命”主题教育活动,16级哲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首先,班长对本次班会活动进行了介绍与话题引入。讲话内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其对青年成长的意义展开。随后,团支书组织同学观看习近平总书记来我校考察的新闻联播节选片段,同时重温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主要精神以及《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的主要内容。最后,团支书组织大家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展开讨论,围绕青年如何在新时代担当起时代的使命,大家抒发了各自的观点。讨论之后,各组代表起立进行发言,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看完视频和读书之后的感想。现场气氛活跃,大家对同学们的发言报以阵阵热烈的掌声。

2016级汉语言文学班于4月17日举行了主题团日活动,一起在视频欣赏和感悟交流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将来人生道路的选择,志向目标的确定做好一定的基础。在“视频欣赏”环节,主要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去年访问中国政法大学的视频。同时也观看了部分黄进校长做客“开讲了”的视频,进一步明确我们青年应该担当的使命,鼓励和督促各位同学尽快明确人生目标,并为之努力奋斗。在“小组代表发言”环节,同学们纷纷将自己对于视频的感悟进行交流分享。最后团支书徐阳对本次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总结。

2016级研究生班在4月11日至4月13日,组织了“习近平5.3讲话精神一周年”一系列主题学习活动。4月11日晚上七点组织了理论思想学习重温,本次班会主要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5.3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等。4月12日下午一点半,班级统一购票前往大钟寺新华国际影城进行了《厉害了,我的国》观影活动。4月13日上午九点,支部、团委及班委带领同学们前往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同学们在参观过程中缅怀历史,谨记历史记忆和将士们的光荣岁月。

(16级汉语言文学班、16级哲学班、16级研究生班主题教育活动留影)

2017级哲学班全体同学于4月6日开展团日活动。首先,团支书许子倩同学以幻灯片的形式,将讲话的重点内容进行展示。随后,许子倩同学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与“党的十九大报告”其中的部分内容相结合,阐述了当下社会对于我们当代青年学生的要求。紧接着,同学们根据之前对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和《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两本书的阅读和学习,就“当代青年应该做什么”、“当代大学生应该如何作为”两个问题踊跃发言。最后,团支书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

2017级汉语言文学班则在昌平区西环路上,举行了助残公益宣传主题教育活动。参加活动的25名同学分为若干小组,通过顺着街道走访店铺的形式,为智力障碍人士寻找合适的工作。本次活动让同学们认识到,作为当代大学生,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勇担新时代使命的最好方式就是身体力行,去帮助那些可以帮助的人。

2017级研究生班于4月14日上午举办了“重温总书记讲话精神,勇担新时代使命”主题班会。同学们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的讲话,并进行发言,发表自己对于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感想。班长随后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进行了阐释,并向大家推荐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这本书。班会结束后,2017级研究生班集合出发,前往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进行参观。中午时分,班级统一回到法大校园,本次主题班会活动顺利结束。

(17级汉语言文学班、17级哲学班、17级研究生班主题教育活动留影)

本次人文学院各班通过开展“重温总书记讲话精神 勇担新时代使命”主题活动,深化了人文学院全体师生对于党的十八大以来伟大成就的了解。同时,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有利于新时代大学生在历史潮流前勇担历史使命,有利于锻炼他们敢于奋斗,敢于拼搏,不怕辛苦,不怕挫折优秀品质,有利于他们与党同心同德,与党的方针保持高度一致。

即使这只是一个小小的活动,但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却影响深远。人文学院全体师生必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牢记于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不仅仅是在这一次活动中,更应该在每一个献身于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日子里。

我们坚信,通过这一次学习,人文学院全体师生对党的认识将更上一个台阶,人文学院全体师生对祖国的建设将更加充满期待,人文学院全体师生对未来的发展将更加充满信心!

 

(图文由各班团支部提供)


上一条:本科生党支部“纪念习近平总书记考...     下一条:雨中追梦 赤心永恒——记人文学院本...

分享到:

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 © 版权所有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 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 10224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