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团学活动
本科生党支部“纪念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重要讲话一周年”主题党日活动顺利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09  浏览次数:

去年五四青年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莅临我校考察时曾激励广大学子:“广大青年人人都是一块玉,要时常用真善美来雕琢自己,不断培养高洁的操行和纯朴的情感,努力使自己成为高尚的人。”一年来,学校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努力在实践中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近日,校党委组织开展纪念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重要讲话一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人文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积极参与,通过举办读书会、参观访问、观影交流等实践活动,营造出“学思想、悟原理、践真知、求实效”的良好学习氛围。

人文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了“点赞新时代”观影活动,集体观看影片《厉害了,我的国》。在观影结束后,同学们还组织了一次观影感受分享会。不忘初心,不忘民生,力求创新,力求发展;从中国桥上贯通南北东西,在中国梦里收获春华秋实……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党的带领下,中国奏响新时代的乐章,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也应该担起自己的一份责任,挥斥方遒,指点江山,激扬文字。

同时,为了进一步了解和理解党的治国理政方针,党支部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读书会。会议期间,党支部书记章天泽分享了《大道之行——中国共产党与中国社会主义》一书,并以此书第二卷“制度自信与中国政治改革”为基础,向与会同学介绍了我国的制度,强调了书中提到的“国家自主性”的重要概念,引申出 “政党本色和人大机制的运作存在忧患”问题,供大家讨论。会议的第二部分为小组讨论:各小组结合时政热点,学习和理解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战略并总结发言。从博鳌论坛、13+1+1+2国家奋斗目标、文化自信等角度切入,同学们畅所欲言,既为国家的发展感到自豪与欣喜,也为新时代下我们将面临和已经碰到的问题和挑战探讨解决新思路。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人文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还组织了“以史为鉴,面向未来”抗战名将纪念馆参观活动。在香山脚下,同学们重回充斥着隆隆炮火与解放呐喊的时代,看铁马金戈之峥嵘,听独立自由之心声。战争意味着鲜血,也预示着新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站了起来!作为青年一代,仍需坚持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并与时代精神相结合,运用到实践中去,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重要讲话精神是一个长期的工作,青年学子的学习和践行步伐也不会停止:知真理、说真话、做真事;做善人、树善心、行善行——为成为合格的接班人时刻准备着!

 

人文学院本科生党支部  供稿


上一条:蓟门小月 你我相约——记我院研究生...     下一条:人文学院各班圆满举行“重温总书记...

分享到:

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 © 版权所有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 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 10224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