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团学活动
琴心三叠,箫韶九成——中国政法大学“正大琴社”九周年古琴音乐会成功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21  浏览次数:

2018年5月18日19点,正大琴社九周年音乐会在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正大琴社指导老师李虎群老师、肖磊老师,人文学院俞学明老师、钱雪松老师、孙国柱老师、李京泽老师,商学院刘婷文老师、张璞媚老师,法学教育研究与评估中心刘坤轮老师,以及石油大学多位老师作为嘉宾到场。我校和石油大学的很多同学也来到了音乐会现场。

俞学明老师开场致辞,指出古琴在涵养文质彬彬之学子方面的重要意义,并给予琴社以殷切期望。李虎群老师回顾了琴社创社九年来发展的历史,并感谢人文学院文兵院长、刘震老师、肖磊老师等一直以来对琴社的鼎力支持和无私奉献;他还讲到琴中寓理,感叹琴社老师和同学之间亦师亦友,辅仁共进之情。

(李虎群老师致辞)

音乐会分为上下半场,上半场以庄重典雅的《香祖神农颂》开始,司香行香,琴者鼓琴,以追神农氏之圣德。此后,琴社成员相继演奏了古朴粗犷的《神人畅》、疏放不羁的《酒狂》、清静肃穆的《普庵咒》、悲壮苍凉的《关山月》、自然恬淡的《鸥鹭忘机》。在孟誉双浩然清越的《春风》中,上半场演奏结束。

(李悦弹奏《鸥鹭忘机》,金正国表演太极剑)

中场休息期间,由邓峰带来了笛子独奏。音乐会下半场由空灵孤傲的《咏梅》开始,继而有委婉深沉的《忆故人》、哀怨而壮烈的《离骚》、悲切凄凉的《湘江怨》、深远高雅的《梅花三弄》。在卢一清冷和缓的《沧海龙吟》之后,肖磊老师一曲幽远闲放的《鹤鸣九皋》将鹤于风清月白之间舒振其羽,翱翔九霄之态表现得淋漓尽致。李虎群老师一曲琴歌《卧龙吟》:“天道常变异,运数杳难寻。成败在人谋,一诺竭忠悃”,深远雄健、慷慨苍茫。

(卢一演奏《沧海龙吟》)

(肖磊老师演奏《鹤鸣九皋》)

最后,由唐铭泽弹奏,琴社全体同学合唱《阳关三叠》,音乐会在缠绵悱恻、哀而不伤的歌声中结束。大家殷殷惜别,共话十年之约。

(音乐会结束,师生合影留念)

 

图/文:正大琴童


上一条:“读人生·话成长”研究生沙龙之就业...     下一条:蓟门小月 你我相约——记我院研究生...

分享到:

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 © 版权所有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 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 10224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