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团学活动
​2018级哲学专业师生见面会顺利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9-12  浏览次数:

天高云淡,金风送爽,2018年9月6日下午3点至5点,人文学院2018级哲学专业师生见面会在端升楼411顺利召开。参加此次哲学专业师生见面会的成员有部分哲学专业的教师以及25位哲学专业的新生等。此次见面会由哲学专业1801班班主任孙国柱老师主持。

见面会伊始,俞学明教授介绍了人文学院哲学专业发展的情况、人才引进状况、学科平台优势以及学生历年发展概况;在学生历年发展概况部分,还特意介绍了人文学院辩论队的辉煌历史,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好学上进之心。俞学明教授告诉同学们,人文学院有良好的内部环境,哲学系有一群热爱学术的老师,希望同学们能沉下心来投入学习,领略哲学的魅力。俞学明教授还一一介绍了出席见面会的各位老师,整个过程轻松有趣,加深了同学们对于哲学专业老师的了解。

其后,2018级的哲学新生逐一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向各位老师提出了自己的专业疑惑。第一位提问的学生希望了解逻辑学是什么,逻辑所的李楷老师认真细致地介绍了逻辑学的分类和学习方法,尤其是逻辑研究和数学研究之间的关系。其他同学的问题亦为丰富多彩,涉及的领域包罗古今中外,至少有中西哲学差异、马克思主义哲学等等。对于这些问题,哲学专业的相关老师们亦给与了详尽的解答,开启了同学们的精神视野。同学们逐渐消除了对于哲学的陌生,整个见面会沉浸在温馨、愉悦、活泼的氛围之中。

紧接着,各位老师依次进行了简短的发言,并用新生寄语的形式表达了真切的祝福。外教AndreaAltobrando幽默风趣地讲解了自己对于哲学的理解,并对自己的课程进行了介绍,欢迎同学们进一步交流。费多益老师介绍了自己的课程结构、上课方式等。费多益老师说,哲学带给同学们的会是复杂的智力训练、思想磨练和人格锤炼,希望同学们用哲学丰富和提升自己。李璐老师介绍了自己的授课风格,并在生活运动方面提出了温馨的建议。吕明烜老师鼓励同学们勇于打破陈规,不要畏惧极端,追求学有所成,甚至不妨少年气盛。钱雪松老师通过讲述自己的大学经历,分享了哲学对于自己意味着什么。孔红老师则指出同学们应在大学生活中丰富和发展人格,取得内在世界与外在世界的平衡。倪寿鹏老师强调哲学不仅是向外学习,更是向内求索。李春颖老师希望同学们好好生活,广交朋友,同时保持着开放乐观的心态。苏峻老师则语重心长地引导同学们自觉热爱学校,积极利用好学校的资源。孙国柱老师叮嘱同学们在人文学院大家庭中要像兄弟姐妹一样对待彼此,互相帮助。

通过专业老师的分享和祝福,同学们对于大学生活的关键和重点有了更多深入的了解,消除了开学伊始的迷惘,逐渐感受到大学生活应有的方向和使命。有道是良师益友,亦师亦友,希望在未来学习的岁月中,同学们能够学有所乐,学有所成。

文/项若慧

图/俞学明


上一条:2004级中文班举行毕业十周年返校活...     下一条:2018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师生见面会新...

分享到:

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 © 版权所有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 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 10224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