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团学活动
细雨拂衣过,铃声荡心间——记人文学院第三届风铃节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20  浏览次数:

2019年5月18日,人文学院学生会主办的第三届“铃动法大”风铃节如期举行,蒙蒙细雨和着微风,为风铃蒙上了一层朦胧的美感。拓荒牛前,同学们三三两两地聚集排队等候,等待着领取属于自己的风铃,描绘美好的图案。“铃动法大”风铃节既是一个抒发同学们对于校园生活的美好祝愿的平台,同时也是一个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五四”精神的机会。我们即将迎来新中国70周年华诞,又恰逢中国政法大学67周年校庆,同学们通过亲手绘制风铃、书写许愿牌,表达对祖国母亲与母校法大的祝福。

上午9时许,风铃节正式开始。帐篷前人头攒动,大家纷纷排队登记,领取风铃和许愿牌,并带着憧憬与喜悦开始了制作。本次风铃节共发放圆形风铃200个,特色风铃50个,许愿牌与风车若干。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风铃节中,学生会为大家提供种类更为丰富的特色风铃:有精巧玲珑的花边风铃、憨态可掬的小熊风铃、灵动可爱的猫咪风铃,还有朴素简约的铃铛风铃。此外,工作人员还在展台处为大家准备了绘图工具与颜料,以供大家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为了防止雨水与狂风破坏大家的作品,现场的工作人员在一旁悉心地嘱咐大家将图案绘制在风铃内壁,并帮助大家将风铃固定在长廊上方。

漫步于风铃长廊,耳边传来阵阵清脆悦耳的铃声,风移影动,风铃下的卡片荡出一道弧线。抬头而望,色彩斑斓的风铃随风而动,仿佛飘散空中的花瓣;漫步其中,缤纷之景渐欲迷眼。风来铃响,万物生意盎然;风过铃止,万物重归于寂。置身于此,去忧忘思,盛夏的炎热、学业的压力于此清幽的长廊中消失无踪。

傍晚时分,夕阳西下。随着一个又一个制作完成的风铃被挂上,原本空荡的长廊逐渐被风铃与许愿牌点缀完满,无数彩色的梦摇曳于风中。暮色下沉也无法阻挡风铃长廊生命活力的迸发,晚风中叮当作响的铃声,正是同学们为梦想奋斗的呐喊。广大青年人不仅是追梦人,更是圆梦人。为梦想而奋斗的青春,才能迸发出充满活力的色彩。

截止至19日下午5时,本次风铃节的风铃全部发放完毕。长廊上的风铃在微风吹拂下轻声吟唱,诉说着它们身上承载的美好的梦,祈祷着在未来的日子里,会有更多的美好发生。人文学院也会继续努力,为多彩的法大生活增添更多的人文气息。

 

文/王秉坤

图/冯玺铼


上一条:重走五四路,勇担新使命——记人文...     下一条:情动法大·露天电影节——命运中亘古...

分享到:

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 © 版权所有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 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 10224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