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团学活动
人文学院分党校成功举办2019年党员教育培训班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27  浏览次数:

2019年5月12日,人文学院党委在学院路校区新地101教室举办分党校2019年教育培训班,本期教育培训班共两场专题学习和集体讨论,分别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赵庆杰教授、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黄瑞宇部(处)长讲授。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杨军、党务秘书王文霞、各学生党支部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教育培训。

5月12日上午,赵庆杰老师以《大学生与美好生活》为主题,从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关切爱护出发,呼吁和号召青年学生树立良好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同时赵庆杰老师详细阐述了“幸福”的含义,强调幸福生活是主观信念和客观物质的统一,并鼓励学生们追求更高的精神价值。最后,同学们对于赵庆杰老师风趣幽默的

授课方式报以热烈掌声,本次授课使同学们对大学生与美好生活的认识和追求,有了更深的认识,得到了理论方面的提高。

在第一场专题学习之后,人文学院党务秘书王文霞主持举行了入党宣誓大会。会上,院党委书记杨军和预备党员们的入党介绍人首先为他们佩戴了党员徽章,接着在领誓人常婧超博士的带领下,预备党员们又进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最后,党委书记杨军在总结讲话中鼓励各位新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的征程中继续努力。

5月12日下午,黄瑞宇老师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带领同学们回忆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团日上的讲话,回溯了中央领导人对我校学子的期望和鼓励。黄瑞宇老师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逐一解读,且着重解释“爱国”这一观念,使同学们的思想政治理论水平和政治觉悟都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

在本次专题学习中,参加培训的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通过深入、系统的理论学习,更加深入地理解和认识了青年学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承担,同学们表示作为青年学生应该大力弘扬和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勇于担当起国家强盛、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历史责任。本次分党校教育培训班取得了良好效果。

(供稿人:栾智祺)


上一条:我院研究生参加学校2019年研究生趣...     下一条:重走五四路,勇担新使命——记人文...

分享到:

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 © 版权所有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 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 10224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