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团学活动
我院研究生参加学校2019年研究生趣味运动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30  浏览次数:

2019年5月28日,本该在一周前开始的研究生运动会由于上周的大风极端天气姗姗来迟。中午十二点,太阳光线十分强烈,各个院的运动员们已经在篮球场的阴凉处聚集,大家做着最后的热身和练习等待着比赛的开始。

十二点三十分,比赛正式开始,考虑到阳光刺眼,老师让同学们聚集到阴凉处分为五组进行比赛,每一组都有一个裁判员为选手们计数。篮球场上的氛围瞬间热闹了起来,同院的同学们围在本院参赛选手周围,随时准备为他们欢呼鼓掌。

第一个项目是单人单摇的跳绳项目,我院参赛选手是研二的石天宇。跳绳是他的强项,他有条不紊地交替着脚步,摇晃着绳子,仿佛和绳子融为一体,摇绳迅速又有节奏感。一分钟后比赛结束,他呼吸平稳不见丝毫费力,看得出平时锻炼的功底。

很快进入第二个项目:单人双摇跳绳。参加这个项目的是研二的陈静瑜,是上次院会趣味运动会女子单人单摇的冠军获得者,这次她尝试了双摇这个全新的项目。双摇是个很费体力的项目,大多数人到三十秒就后继无力,陈静瑜伴随着同伴的加油声坚持到了最后一秒,哨声响起后几乎脱力,但也取得了优秀的战绩。

第三个项目是单人踢毽,五彩斑斓的鸡毛毽在球场上此起彼伏,给炎炎夏日注入一股清新的活力。崔栎丹参与了踢毽的两个项目,即单人和双人,为了让自己有足够的缓冲时间,她选择在单人踢毽的第一组进行比赛。由于平时累积的训练,比赛时她表现得游刃有余,但由于球场上偶尔的穿堂风,她没能达到自己的最佳水平,但也不失为一个好的成绩。

第四个项目就是双人踢毽,规则是两人之间互传一次算一分。不同于其他组的互相传踢,本院的两名同学选择将毽子踢高,然后按顺序交替踢,这样既避免了力道控制不佳将毽子踢飞出去,也有利于降活动空间控制在一定范围内节省体力。两名同学默契度良好,加上合适的策略,得分领先很多院。

最后一个项目是跳长绳,由两名队员摇绳,五名队员依次跳绳,记一分钟内五人合作完成的个数。这个项目既挑战摇绳者与跳绳者的默契度,也考验五名跳绳者之间的默契度,难度很大。但是本院的七名同学顺利地完成了配合,在一分钟的时间内接力顺畅,节奏紧凑,极少有中断,因此获得了不错的成绩。

最终,石天宇获得单人单摇跳绳三等奖,崔栎丹、刘爽获得双人踢毽子三等奖,上官忭、谢小妍、石天宇、谭惠文、燕碧天、李阳阳、苏骁潇获得五人长绳二等奖。此次趣味运动会既锻炼了身体,又增进了大家的协作能力,体现了人文研究生良好的团队精神。

文案、摄影/王凡之


上一条:人文学院2019级研究生新生适应团体...     下一条:人文学院分党校成功举办2019年党员...

分享到:

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 © 版权所有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 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 10224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