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团学活动
人文学院2019级研究生新生适应团体辅导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15  浏览次数:

2019年10月14日上午,我院与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成功举办了2019级研究生新生适应团体辅导活动。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许晶晶副教授主持了这一次辅导活动,来自我院各个专业的9名同学参与其中。

首先,许老师进行了简短幽默的自我介绍,并揭示本次辅导的主题为“勇于雕琢,完善自我“。许老师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我校考察时的”五三讲话“来体现自我认识与悦纳自我的重要性和要求:(1)正确对待一时的成败得失,处优而不养尊,受挫而不短志,使顺境逆境都成为人生的财富而不是人生的包袱。(2)广大青年人人都是一块玉,要时常用真善美雕琢自己,不断培养高洁的操行和纯朴的情感,努力使自己成为高尚的人。接下来,许老师让同学们完成一张心理健康评估问卷调查,告诉大家如果总得分在7或8分以上需要心理干预帮助。

随后,许老师让同学们按出生月份排序围成一圈做好,通过一起玩抓手指游戏,增进了同学们彼此间的熟悉。游戏结束后,各位同学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

之后,许老师将同学们分为两组,让同学们协同在一张画布上画一张人像,每个同学都需要以自己身体的一部分来描摹这张人像,在完成人像后,每位同学还需要在这张人像上添加自己童年时代曾经受过的伤,并为人像加上装饰,为人像取名并构想人像的人生。同学们都积极参加了这项活动。许老师告诉同学们,这个人尽管童年受过许多伤,但依然成为了一名成功的人,因此同学们也要正视自己过去的伤痕,悦纳自己。

在辅导活动的最后,许老师又让同学们围坐起来,让每个同学依次接受了其他每位同学的一句赞美。赞美给了同学鼓励和支持,让每位同学感受到温暖与快乐。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行,提高了同学们悦纳自我的能力,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相互了解,让同学们得以更加积极的心态面对研究生学习生涯。

 

摄影:赵少泽

文稿:杨健伟、刘效江


上一条:昂扬斗志 成秋日赛场惊鸿瞬间——我...     下一条:我院研究生参加学校2019年研究生趣...

分享到:

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 © 版权所有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 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 10224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