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团学活动
2018级研究生团支部开展学习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25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16日晚,我院2018级研究生团支部开展了学习被授予共和国勋章人物先进事迹的主题团日活动。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主要观看了中央电视台对屠呦呦和黄旭华两位杰出人物的事迹,同学们在观看后积极讨论,为他们所作出的贡献而深受感动。

孔盛楠同学说:“今天观看了屠呦呦和黄旭华的人物故事,内心受到了很大的冲击。他们一个研究出了青蒿素,一个造出了核潜艇;一个驱除了世界人民饱受的疟疾痛苦,一个消散了笼罩中国的核威胁阴云。他们分别做着不同的事情,但都在最危险的时候冲在最前面;他们分别做着不同的事情,但他们全都将心血付诸到一项事业当中,一做便是一生;他们分别做着不同的事情,但都向世界展现了中国人的无穷智慧。他们的大无畏、从一而终精神都值得我们学习,值得我们因有这样的同胞而骄傲!”李娜同学看后也备受鼓舞,说:“没有人能够随随便便成功,成功的背后一定是无数次的尝试与失败,作为新一代的年轻人,一定要敢于去挑战自己,突破自己,不畏艰难,才能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创造更辉煌的成绩。我发现这些成功的前辈,他们的人生目标都是宏大且无私的,他们总是为了国家,为了人民,乃至为了全人类而努力,牺牲了自己陪伴家人的珍贵时间,做到了许多人做不到的“忘我”,于是完成了别人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我要向他们学习,树立远大的理想,脚踏实地,为了更好的中国而努力奋斗!”苏骁潇同学也认为:“对我们这一代人来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时代给我们提出的任务,因此我们必须立足于此,以此为核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

通过此次主题团日的学习活动,同学们都觉得这两位被授予共和国勋章的科学家是我们的楷模。屠呦呦通过上百次的不断尝试,将中国传统医药焕发出现代的活力,为全世界被疟疾困扰的人们带来了健康。黄旭华则隐姓埋名,为我国的国防事业和科技事业付出了太多太多,正是有他们这些无名英雄才会让我们的国家能够屹立在世界的东方。在同学们在热烈的讨论之中主题团日圆满结束。

 

研究生学工办供稿


上一条:“学习榜样精神、凝聚奋进力量”201...     下一条:弘扬传统文化,培育爱国情怀——我...

分享到:

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 © 版权所有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 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 10224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