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团学活动
“重温遵义会议精神 铸牢理想信念之魂”——人文学院分党校顺利举办党员、积极分子培训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26  浏览次数:

5月23日上午,人文学院分党校通过腾讯会议以线上会议的形式举办了以“重温遵义会议精神 牢铸理想信念之魂”为主题的教育培训。人文学院党委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正式党员参加本次活动,学院党务秘书王文霞主持。

本次培训首先为大家播放了介绍遵义会议及纪念馆的相关视频,随后通过线上VR全景对遵义会议纪念馆进行参观,伴随详细的语音讲解,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战略转移、开始长征”“遵义会议、伟大转折”“转战贵州、出奇制胜”“勇往直前、走向胜利”“遵义会议、光辉永存”5个展厅,全面回顾了遵义会议作为我们党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的光辉的历史。

随后,在全面深入了解遵义会议这一人类历史上无与伦比的革命壮举的基础上,全体参会师生围绕“重温遵义会议精神 铸牢理想信念之魂”展开主题讨论。大家通过线上远程参观纪念馆、真切感受了先进的现代科学技术给我们学习生活所带来的便利,同时,深刻领会了“坚定信念、实事求是、独立自主、敢闯新路、民主团结”的遵义会议的精神内涵,并结合“两会”时事、国内疫情及当下严峻的国际形势畅谈体会和感受,纷纷表示要将遵义会议精神内化于心,在学习和生活中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坚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来武装我们的头脑,增强四个自信,树立“四个意识”,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人文学院党委  供稿


上一条:人文学院2020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成功...     下一条:逐梦,筑梦——人文学院2019年研究...

分享到:

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 © 版权所有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 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 10224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