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团学活动
人文学院研究生开展“法治中国,奋斗有我——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主题班会、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01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16日至17日,中央全面依法治国会议在北京召开,这是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进程中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一件大事。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全面依法治国会议精神,提升青年学子法治素养,教育引导青年学子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生动实践中,人文学院2018级硕士班、2019级硕士班、2020级硕士班响应学校号召,分别于2020年11月21日、11月23日、11月24日晚7点组织开展了“法治中国,奋斗有我——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主题班会、主题团日活动。

在活动的第一个部分,各班级分别观看了最新的《焦点访谈:开启全面依法治国新征程》纪录片、“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新华社重磅文章带你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及“罗翔:如何树立法制情怀”等影像资料,对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召开的重要性、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重要讲话中的“十一个坚持”等内容进行了整体了解和初步学习。

在活动的第二个部分,各年级同学围绕“法治中国,奋斗有我”主题,分组展开了热烈讨论。同学们踊跃发表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心得和对法治中国建设的感悟体会。

2018级李明瑜同学认为,作为国之青年和学识之士,我们应当孜孜求学,并将自身所学积极运用到生活中来,运用到法治中国的建设中来,身体力行投身法治实践,不负前人栽树,也盼后人乘凉。

2018级李娜同学认为,全面依法治国从来都不是宏观而抽象概念,而是体现在国计民生的方方面面。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法治实践始终强调以人为本,既着眼于民众基本权利的保障,也为民众生活提供制度福利,切实改善人民生活质量和提升人民幸福感。我们受益其中,也当投桃报李。

2018级刘文同学认为,随着社会时代的不断进步,我们越发关注人的价值。如今中国步入信息网络时代,法治中国的建设也离不开这样一个时代大背景。因此,我们应该从眼前小事出发,在日常的网络生活中,尊重他人生活隐私,维护他人合法权益,共同维护健康、良善的网络环境。

2019级陈光同学认为,法大一直是重视法治也提倡法治的地方,从我们的终身教授江平老师的“法治天下”,到如今马怀德校长提出的《建设法治政府是依法治国的关键》,法大始终是新中国法治进程中的重要推动力量。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和无数人的努力下,中国法治的明天一定会越来越好。

2020级朱子恒同学认为,作为政法大学的一名学生,他愿意在学习、生活中坚持习近平法治思想,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中国的法治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20级方葛晨同学认为,作为一名青年党员,也是一名法学生,非常有幸可以见证我国法治道路的前进,习近平提出的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就是每个法律人努力的目标与方向,她将会以此为鞭策,加深专业理论知识学习,积极投身到中国法制建设的浪潮中来。

通过本次班会和主题团日活动的圆满举行,我院研究生对习近平法治思想有了更加深刻的学习和认识,对法治中国建设充满了希望和信心。

2018级、2019级、2020级研究生团支部供稿


上一条:以点滴爱心,铸生命绿洲——记人文...     下一条:沐秋风,挥热血|记人文学院2020级新...

分享到:

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 © 版权所有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 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 102249

 

电脑版   |   手机版